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说到航天,大家脑海里最先想到的都是一组组精密的器械和浩瀚深邃的宇宙。事实上,如今航天科技已经随着时代的发展, "下凡"来到我们身边。比如,近日刷爆汽车人的WEY和长安欧尚品牌,便因为和中国航天的合作,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从WEY到长安欧尚,汽车公司可以说是火箭广告的心头好。未来两个品牌都将与航天企业深入合作,不仅会将航天技术、航天材料等进行商用化引入到汽车当中,未来通过共同建设的研究基地,甚至能够将汽车技术反哺至航天领域。其实,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各大品牌跨界营销早已司空见惯。比如,酒店里开起了美甲店、书店卖起了咖啡、洋快餐卖起了中式油条……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对于跨界合作,个人认为是值得认可和推崇的。面对车市寒冬,通过这些跨界战略合作,双方都能收获到实质的技术合作、品牌效应、经济利益等等。不过,还是想提醒大家,很多深入的合作能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很好的共赢利益,但有一些浮在表面的合作,可能带来的只是一些品牌效应罢了,消费者要正确、客观地看待跨界合作的情况,促进理性消费。接下来,就为大家带来几个跨界牵手成功的案例,看它们怎样做到1+1 >2。

上汽和阿里

       说到跨界合作的成功案例,我想大多数人会想到阿里和上汽,他们合作的斑马智行系统不仅成为了汽车圈智能化的先行者,更让上汽乘用车大放异彩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让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看到了互联网汽车产品的潜力。比如,首款搭载阿里YunOS Auto操作系统的荣威RX5上市,一举成为当年SUV市场中最大的黑马。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除了荣威RX5交出优异的成绩之外,相比于百度和腾讯,阿里更为互联网汽车市场起到了初期的培育作用。而且,这两大品牌的合作,更是成为了国内汽车与互联网巨头跨界合作实现共赢的代表。

吉利和百度

       说到吉利和百度的联手,相信大家都能想到李彦宏被浇水事件。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和吉利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领域包括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对于双方的合作,可以用强强联合来形容,毕竟吉利不管是在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上都拥有着不错的消费群体,而百度的智能技术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双方的合体可以更好更快地实现智能出行和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两者的合作也预示着将会为消费者带去更安全、快捷和丰富的驾驶体验和出行感受,甚至会推动世界智能化产业的发展。

比亚迪和华为

       一个是科技领域的巨头,一个新能源汽车的王者,比亚迪和华为的合作被视为"珠联璧合"的最佳典范。相对于阿里和上汽研发车技系统,比亚迪和华为的合作则是推出云轨eLTE无人驾驶系统。云轨是全球首条搭载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我们都知道,要实现无人驾驶主要依靠控制技术、定位技术以及通信技术三大技术支撑。而其中华为eLTE通信系统的作用则是为比亚迪云轨无人驾驶提供快速、高效的信息输送的通道。两家企业不仅同在深圳,而且均注重创新,并在各自所属领域拥有领先全球的技术,双方的合作是联合创新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红旗和故宫

       相对于其它品牌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红旗将合作对象选择为故宫。两者作为我国重要的民族瑰宝和民族重器,这次牵手可谓是一次中国品牌力量的展示。未来,双方将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宗旨,融合东方美学与现代创新,共同打造中国品牌最强IP,从文化、公益、教育等多个层面传承和推广中国文化,弘扬文化自信。

WEY和欧尚都上天了,跨界合作将成为“车市寒冬”的主旋律

       说到此次合作,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红旗将在2020年,也就是故宫博物院600周年庆生之际,特别推出一款故宫600周年纪念款专属车型,这款车型也将成为现代工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力作,无疑令人期待。

       在"新四化"的背景下,跨界合作已经成为各大厂家面对"车市寒冬"的重要秘诀。我们也可以预测,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汽车界,抱团合作和跨界合作比单打独斗能够节省更多的成本。所以,未来的汽车圈,相互合作一定会是主流。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