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铺路L3/L4自动驾驶 宝马频繁联姻中国品牌

       自动驾驶有机会成未来汽车市场的主导者,主因其改变车的运作及商业模式,有效操控车厂出海口,所以即使在这场“命运之战”上的赌注持续堆高,车厂透过结盟的合作方式的脚步也不见停歇。        
       例如德国汽车大厂宝马(BMW)近一周内已经与中国联通、四维图新、腾讯纷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借此在5G、高效能数据开发和高精度地图取得有效进展,以适应被视为全球交通最复杂之一的中国市场。   
       以助其2021年即将推出拥有Level 3自驾功能的BMW iNEXT,同时展开全球各城市展开Level 4的车队测试。BMW在北京、上海、沈阳均有研发中心,目前其销售自驾车以Level 2为主。
       专家指出,中国消费者对于自驾车的期待与接受度高于美、英等消费者,尤其中国更为复杂的交通网更需要依赖自驾车来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依IHS Markit预测,2040年中国将售出超过1400万辆自驾车,全球市占达44%,成为最大市场。   
       宝马是全球最早投入自驾研发的车厂之一,从2006年起投入,一路与十多家创新公司创立开放式自驾研发平台,合作对像包括整车制造商、汽车芯片、高精密地图等科技公司。2017年已进行Level 4自驾车测试,目前全球有80辆BMW 7系列进行Level 4实路测试。


       业者评析,若就德国豪华汽车来看,奥迪因在自驾领域投入20多年研发,技术被认为领先奔驰及宝马,2017年奥迪A8就搭载Level 3自驾车,也是市场首款Level 3自驾量产车。而宝马与奔驰所属集团戴姆勒(Daimler)共同投入约1200名研究人员,计划2024年让Level 4自驾车在市场销售。
       业者举例,早在年初市场即传出,不少拥有自驾技术的新创公司或车厂,都希望能与大众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原因无他,大众的产品线深度够。
       近期大众才与美国福特(Ford)正式宣布强化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大众将为福特生产电动车,并将投资福特旗下自驾车厂Argo AI达26亿美元、其含10亿美元现金在内,Argo正在进行Level 4交付应用。大众在慕尼黑自驾部门(AID)市值达16亿美元将成为Argo欧洲新总部,双方合并市值超过70亿美元。   
       除了车厂外, 自驾车投入可谓吸引各路英雄好汉、亦看似势在必得,包括从谷歌独立出的Waymo、美国通用的Cruise其有日本软银及Honda投资、Uber、Lyft、特斯拉、苹果公司等;还有中国造车新势力、各品牌车及科技公司等积极规划布局,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


原文转载于:DIGITIMES

转载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我们转载的文章不符合作者的版权声明,或者作者不希望转载文章的,请及时联系我们网站维护人员:972612968@qq.com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