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公布第11期车辆零整比报告,10款高零整比车型解读

上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第11期的汽车零整比100指数。相比于上一期,整体上涨了11.14%,可见目前中国车市的零整比又开始呈现上升态势。

先说说什么是零整比,零整比系数指的是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简单说就在售后市场把一台车所有的零件买全,要花几倍于原车价的价格,这一系数也可以直观反映不同车型维修成本的差异。


零整比系数的上涨也意味着未来车辆维修、更换零件、车辆保险等费用也变得更高。虽然现在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买车或许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修车高昂的费用却不是大家都能承受的。今天小智就带大家看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100款车中,零整比系数较高的10款车型。


奔驰C级 

零整比:835.29%


奔驰的零整比一直都非常高,虽然几年前就被大批用户所吐槽,但其零整比系数依旧没什么明显优化。一台如果拆成零件卖,可以卖出原车价的8.3倍。是品牌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年轻运动的外形及精致豪华的内饰是它吸引消费者的主要亮点。当然,接受它也得接受它高昂的后期维修、使用成本。


华晨宝马X1

零整比:655.72%


作为一款紧凑级豪华SUV,每个月的销量都在细分市场处于前列。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宽裕的空间表现,基于ULK平台打造,它拥有1.3T三缸以及2.0T四缸发动机两种动力可选。虽然是品牌入门级车型,但是它的维修成现在看来可并不是那么入门。


北京奔驰GLC

零整比639.08%


作为一款热销的车型,GLC的市场保有量还是很大的。它也连续几个月都处于豪华中型销量前列。虽然GLC的零整比高达639.08%,但相比前代车型GLK(零整比:827.58%),这一数据已经好了不少。


沃尔沃S60L

零整比:625.12%


近几年沃尔沃的在国内的销量表现处于一个稳步提升的状态,不过目前在售的S60L的产品力已经亟待升级。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已经在2018年发布,新车采用全新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实力大幅提升。期待新车能早日来到国内,同时也希望它的零整比系数能进一步降低。


奔驰E级  

零整比:624.33%


除了上文中的、GLC之外,的零整比系数也“名列前茅”。在国内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颇高,除了品牌影响力以外,自身的产品力也值得称道,所以销量也不错。当然几乎6.24倍的零整比数据,相信会让不少车主在维修的时候感到肉疼。


英菲尼迪Q50L

零整比:610.03%


英菲尼迪在国内的销量表现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面对奥迪A4L宝马3系等同级强实力竞争对手,多少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除了零整比系数之外,的产品力、品牌营销能力还需进一步改善。


雷克萨斯ES

零整比:594.60%


雷克萨斯ES,是零整比前十车型中,唯一一台纯进口车型。全新在2018年年中完成上市,升级而来的它在外观造型、安全系数、内饰设计等方面的表现也更为出色。虽然零整比系数达到594.6%,但出色的可靠性以及超长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让的车主更为放心。




宝马X3


零整比:582.62%


也是宝马旗下一款十分热销的车型,自去年全新国产上市以来,销量也相当不错。引入国产后并没有针对轴距进行加长,出色的操控性能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过它的零整比也不低,达到了582.62%。




沃尔沃S90


零整比:578.75%


相比的零整比反而要低一些。目前在市场终端的优惠力度十分可观,因此较高的性价比也是它目前在豪华之中的一大优势。S90作为家族旗舰轿车,它全系标配了ACC自适应巡航、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




 


零整比:559.27%


的热销就不用多说了,即便是处于产品生命线末期,在较大的优惠下,依旧有不少人购买这款车型。全新一代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长版车型的达到2961mm,尺寸数据非常可观,车内空间也进一步提升,新车将在不久后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前大灯单件零整比:9.66%


除了零整比系数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披露了常用配件负担,也就是车上易损件零部件维修成本高低。其中最高的是2017款C级W205,为35.36%。




单件零整比中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最高车型是2018款一汽,单个大灯的价格相当于原车价格的9.66%,换言之10.35个前大灯的钱就可以买一辆新车,不愧是“灯厂”。




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的这份榜单来看,上榜的几乎都是热销的豪华车型。随着豪华品牌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愿意去选购一台综合品质相对出色的型,但后期维修成本却很容易被人忽略,希望以上榜单也能为你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原文转载于:智选车

转载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我们转载的文章不符合作者的版权声明,或者作者不希望转载文章的,请及时联系我们网站维护人员:972612968@qq.com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