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欧洲市场 开辟全球化新航道 长城携四大零部件品牌亮相2019法兰克福车展

当地时间9月10日,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隆重开幕,作为全球范围内关注度和影响力最高的国际车展之一,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不仅有来自全世界范围的各大车企重磅出席,更吸引了无数的零部件企业参与其中。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零部件公司蜂巢易创、蜂巢能源、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首次登陆这一国际盛会,凭借出众的技术亮点、产品规划及公司独立化运营的战略,吸引了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零部件品牌联合参展

作为长城汽车多年来不断向上发展的"背后巨匠",此次长城控股集团旗下零部件品牌集体亮相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并以"绿动 · 智行"为主题联合举办媒体发布会,不仅全面展示了长城"新能源、新技术、新战略"方面的显著成果,也更加坚定了引领中国汽车技术成果"走出去"的决心和信心。

四大零部件公司"掌门人"齐亮相

以前沿技术联袂出海 四大零部件品牌重磅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虽然是首次登陆,但四大零部件品牌的表现却丝毫不逊于任何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常客,各零部件品牌均借此机会亮相了前沿技术成果,并藉此迈出了长城汽车全产业链进军全球化的关键一步。

GW 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

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以"新品牌,新纪元"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包括4N20新一代环保型2.0T发动机、9DCT变速器和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I纪元"动力总成系列新技术,以及中国首款自主开发生产的"扁线技术"电驱动集成系统,该系统的应用将推动电驱系统进入"扁-Hairpin"时代。此外,蜂巢易创首次在海外展出了具有"独特设计、大推力、高智能、高性能"特点的智能转向硬科技产品DP-EPS(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智能转向方面,蜂巢易创新产品还具备冗余技术(传感器、电机、ECU冗余),其自动驾驶等级达到LEVEL 3,能够为汽车自动驾驶提供高度可靠的保障。

蜂巢易创发布会现场

蜂巢易创混合动力平台

专业从事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和BMS研发和制造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称为"懂汽车的电池专家",此次的参展主题为"SVOLT´s DECLARATION IN EUROPE",不仅展出了三元体系811高能量密度系列电芯,以及代表性的模组、PACK、BMS产品,可为PHEV、BEV等各类车型提供动力电池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还展示了全球首款NMx无钴电池和全球首款NCMA四元电池。根据蜂巢能源的"欧洲宣言",公司未来几年将落地建设产能规划24GWh的电池生产工厂,以及专业的研发中心及4万吨规模的正极材料工厂,而蜂巢能源希望这些项目能有机会与欧洲当地的相关机构进行开放合作。

蜂巢能源发布会现场

蜂巢能源NMx无钴电池、NCMA四元电池等产品亮相

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汽车外装、座舱、橡胶三大系统零部件产品,以"创新产品服务全球顾客"为主题,重点展示了"iNest"智能座椅技术与"NFT"非金属轻量化技术概念,并发布了智能座舱布局规划,即中短期内,致力于打造智能化座椅系统和智能内饰系统;长期规划,主要从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进行布局。其中,"iNest"智能座椅技术,聚焦于提升安全、舒适和幸福感方面的用户体验,而"NFT"非金属轻量化技术,则是结合产品结构的优化,通过化学及物理配方调整等方法,改变其分子结构,实现产品性能与轻量化的最佳结合,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

诺博汽车发布会现场

诺博汽车展台

诺博汽车智能座椅产品

业务涉及汽车照明系统、空调、电池热管理、汽车高、低压线束等领域的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以"Open MIND,Go Global"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基于汽车照明系统、热系统、电气系统的,且即将量产或正在进行车辆测试的产品解决方案。以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智能化水平更高为优势特点,能够有效提升驾乘体验,同时实现V2X互动沟通。

曼德电子电器技术产品亮相

曼德智能大灯

曼德热管理系统

曼德新能源高压线束

持续深耕创新技术 坚定全球化战略步伐

从四大零部件品牌首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的强大阵容,就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已经在新能源和新技术领域,迈向一个崭新的阶段,而这也将助推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步伐更加坚定。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发表致辞

事实上,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在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研发上,早在2012年,当时的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蜂巢能源"前身)就已经开始电芯的预研工作。如今,面向行业独立发展的蜂巢能源已经完整建立起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等系统化的研发、试制和分析实验中心,拥有行业领先的正极材料试制线和电芯试制线。位于江苏金坛的智能化电芯工厂即将于年底前投入量产。此外,氢能产业作为长城的重要板块,至今已组建一支融合全球多国专家组成的技术团队,业务领域涵盖储运氢、加氢站,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和系统,以及整车技术的研发等,同时还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及氢能装备和氢能安全的检测、试制,以及燃料电池整车的集成与测试能力。

氢能技术中心

在新技术领域,多年来,长城汽车始终坚持在研发领域的"过度投入",目前,不仅在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更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支撑起长城汽车"全球化"和"新四化"双战略的高效落地。

长城汽车全球化研发布局

随着长城汽车以及零部件技术的不断成熟,长城汽车背后的"技术巨匠",也正从幕后走向台前,并与长城汽车形成合力,以全产业链布局进军欧洲市场,强有力地支撑起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加速实施,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品牌技术创新实力。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