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四化"为引擎,长城汽车发力全球化战略

全球化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中国汽车发展的唯一出路。如果说,石油危机造就了经济、节油的日本汽车向全球发展,那么第四次工业革命引发的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将成就中国汽车的全球发展。如今汽车"新四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新浪潮,并席卷了全球汽车工业,而中国汽车品牌走在了浪潮的最前沿。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正在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带领中国品牌走出去,做全球消费者认可的全球品牌。

好口碑树立了长城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长城汽车1998年即已实现出口,主要出口车型包括SUV、皮卡。目前,长城汽车已累计实现海外销售60多万辆,海外网络数量总计超500余家。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出口46995辆,同比增长20%。哈弗SUV在出口的56个国家中,31个国家中国品牌销量第一;长城皮卡连续21年保持中国皮卡出口排名第一。

长城汽车始终在"质"上下功夫,在出口高附加值产品的同时提升售后服务运营,已在海外赢得良好口碑,在海外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品牌知名度和国际美誉度不断提升。

"过度投入"下的强大研发体系

长城汽车拥有先进的研发设备和体系,具备SUV、轿车、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在技术研发上,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追求行业领先,为持续的自主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先后在德国、日本、美国、印度、奥地利、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因地制宜开发新产品,加速全球化征程。

"9+5"全球化生产格局已现雏形

"9+5"全球化生产格局,长城汽车在国内已形成八大全工艺生产基地,继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生产基地后,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和江苏泰州几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在海外,除俄罗斯图拉工厂,长城汽车还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保加利亚等多国设立了KD工厂。

全球营销网络支撑长城庞大的海外销售格局

截至2018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

销售服务网点主要在重点目标市场的一、二线城市进行重点规划,形成了一定的区域辐射。网点位置优先选择在当地城市核心汽车商圈开展网络建设,网点形象以高起点、高标准进行策划,树立起了自主品牌在海外的形象标杆,助推长城汽车在海外的推广。

同时,长城汽车重视海外市场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在澳大利亚、南非等重点市场建立海外配件中心库,满足售后市场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长城汽车从2004年开始进入俄罗斯市场,目前在俄罗斯的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2万台。截止目前,哈弗品牌在俄罗斯拥有近59家销售网络,2019年销售网络预计达到80余家。

2009年6月,长城汽车开始进入澳洲,成为第一家批量进入澳大利亚汽车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2013年11月,长城汽车在中国汽车品牌中率先成立哈弗汽车澳大利亚有限公司,2017年澳哈弗进一步在大洋洲另一重要市场新西兰成立分公司,独立开展本地运营工作。澳哈弗共有32家经销商,覆盖澳大利亚、新西兰两个主要市场。

哈弗汽车南非有限公司作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8月成立,负责南非市场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的销售、品牌推广、以及售后服务业务开展。哈弗南非目前拥有50余家二级销售网络,创造间接就业岗位600个以上。2018年全年出口9496台,列南非市场中国品牌第一。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