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荣获2019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顶级安全车奖

我们致力于在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把特斯拉打造成全球最好的汽车,当然最亲民的Model 3也不例外。从一开始,特斯拉就旨在将其设计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之一,目的是通过越来越多的Model 3上路,来进一步推动完成特斯拉的品牌使命。

Model 3已经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三大洲的安全部门测试中,斩获了所有类别和子类别的最高5星安全评级,并且受益于其自动紧急制动等先进的安全辅助功能在全球获得了高分。

如今,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最新测试中,Model 3被评为2019年IIHS顶级安全车辆,获得了该机构授予的最高成就。为了评估Model 3是否符合最高评级的标准,IIHS测试了该车的耐撞性、乘员保护、避免碰撞和前照灯系统。Model 3在所有的8项测试中都获得了最高分,其中包括在正面碰撞预防方面的优异评级,以及IIHS前照灯评估中可能获得最高评级。

下面来看看我们是如何做到这点的:

Model 3之所以如此安全,部分原因在于其全电动动力总成设计,使车辆重心较低,从而降低翻车风险,同时其坚固的铝制和钢制客舱非常结实,可以进一步保护驾驶员和乘客。此外,Model 3没有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块碰撞缓冲区,这有助于它比燃油车更能有效吸收能量,从而分散客舱的压力。在IIHS的正面碰撞保护测试中,这一碰撞缓冲区为Model 3的最高评级做出了贡献。

该机构的测试结果还同时佐证了Model 3全玻璃车顶的非凡强度。该车顶采用极其坚固的金属车身结构支撑,有助于在翻车碰撞中保护乘客。测试过程中,Model 3的车顶能够成功承受超过2万磅(超过9000公斤)的压力——这相当于比在车顶一次性放置5辆Model 3还要重。而且,相较于IIHS测试过的其他任何全电动汽车,Model 3车顶的强度重量比得分更高。

此外在IIHS的评测中,Model 3的安全约束系统也获得了高分。这部分得益于Model 3的座椅、厚帘式安全气囊和独特形状的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其中,座椅是在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专用座椅工厂内部设计和制造的,而安全气囊则有助于保护乘客的头部免受汽车的A柱和中央屏幕的伤害。

在碰撞预防方面,良好的前大灯可以有效防止夜间碰撞,这就是为什么Model 3标配自动高光束和低光束大灯的原因,同时这点也让Model 3在IIHS测试中获得了高分。同时,得益于特斯拉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Model 3成功避免了每小时12英里(19.3公里)和每小时25英里(40公里)的碰撞,最终获得了更高评级。

客户的安全是重中之重,这就是特斯拉为什么所有产品都标配主动安全功能和被动安全功能的原因。同时,我们还致力于通过OTA空中升级功能使车辆安全功能更加完善,确保所有特斯拉用户都能拥有最佳的安全保护。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