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AT傍身,可变缸技术加持,CT5可能是凯迪拉克下一个爆款

在豪华车市场中,BBA一直占据着头部一线地位,而二线豪华品牌如英菲尼迪、沃尔沃等,虽然极尽努力但总是有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位于头部地位的BBA,在中国市场经过多年凭借各自特点打下的江山,确实让一众二线豪华品牌难以撼动。不过,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和豪华车市场的逆市上升,让众多二线豪华品牌好像也看到了一丝向上的曙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凯迪拉克推出了CT5这样一款全球车型,加深在华的市场布局。

CT5作为凯迪拉克国产的又一款车型,无论是从长宽高4924/1883/1452mm的尺寸以及2947mm的轴距,还是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都在将矛头对准了BBA中的诸如宝马3系和奥迪A4L等同级对手。从目前已知的风尚版和运动版两款CT5车型上可以看出,针对性的外观设计虽说不是什么新鲜招数,但各自鲜明的特点还是很能满足不同类型消费群体的胃口。

值得注意的是,CT5作为凯迪拉克的一款全球车型,没有针对国内消费市场进行单独的改变。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其实有些好坏参半了。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CT5采用了我们非常熟悉的家族式设计,无论是前脸造型还是整体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可以说都符合我们对于凯迪拉克或者传统美系车充满肌肉感的印象。车顶采用类似GT跑车样式的溜背设计,即使没有运动版增加的运动套件看上去也拥有足够的战斗气息和精致感,而50:50的车身比也让CT5从侧面看上去更有战斗力和协调感。

内饰设计上,无论是材质运用还是整个中控布局,都是这个级别中应有的水平。换句话说,CT5的内饰虽谈不上惊艳,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和功能按键布局对于使用者而言还是相当的友好。当然,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缺点,比如方向盘如果能换成平底的,对于整个内饰尤其是运动版车型来讲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

动力上采用了带有Ecotec可变缸技术的2.0T发动机,以及与CT6相同的10AT变速箱。凯迪拉克的这套可闭缸系统,与XT4一样可根据使用环境提供双缸经济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四缸运动模式,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都拥有出色的表现。悬架部分则采用了双驱轴麦弗逊独悬,后悬则是五连杆独立悬架,未来CT5部分车型还将配备MRC电磁悬架和机械式限滑差速锁。这样的配置就意味着,凯迪拉克将CT5打造成一台既能通过双外观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又能通过出色的动力性和操控性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驾驶乐趣追求的车型。

在我看来,CT5这款车单纯从外观和帐面数据看其实很难发现缺点,可能这也是凯迪拉克比较鸡贼的一个地方。当真正坐进第二排的时候,问题就感觉出来了。由于溜背设计,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第二排的头部空间,所以对于身高比较高或者比较魁梧的人,就没那么友好。而CT5作为一款前置后驱车,第二排相对更高的地台坐三个人可能也不会太舒服。所以,CT5既然从某种角度可以看成是XTS和ATS-L的替换车型,那么从整个车的综合表现来看,这款车其实更适合自用或者刚结婚没孩子的小两口。

这几年汽车市场的变化让大家在销量上都不是很好看,但置身其中的豪华车市场却出现逆市上升。不仅是长期占据头部地位的BBA,一些二线豪华品牌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销量提升。凯迪拉克就是其中之一,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在华共售出145697辆,同比增长2.1%。8月单月销量为16399辆,同比增长2.5%。单一车型中,CT6和XT5的增幅最大,分别达到了59.2%和42.1%。

这两年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提升,也表明豪华车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BBA虽然还是豪华车市场的主流,但二线豪华品牌的进击也正在让BBA的地位变得不再像以前那么稳固。另一方面,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的共存以及更加明确的消费需求,让更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不再盲目追求品牌。凯迪拉克如今已经完成SUV车型的升级换代,轿车也已经拥有了相对完善的产品线。但随着ATS-L和XTS进入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CT5作为后续车型,凭借自身优势将很有可能成为凯迪拉克的下一个爆款。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