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马海洋:以开放心态和硬实力赋能广汽新能源持续向上

本届广州车展广汽新能源带来了旗下Aion S和Aion LX两款畅销纯电车型,引起了媒体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广汽新能源在车市大环境下行之下,为何依然能维持销量?对于国外新能源车型入华又有些什么看法?我们与广汽新能源数字营销中心主任马海洋进行了专访。

对话马海洋:以开放心态和硬实力赋能广汽新能源持续向上

今年作为国内汽车市场入冬后的第二年,同时也是国内新能源补贴退坡的一年。无论是传统燃油车市场还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没有逃过寒流的影响。不过,在通过与广汽新能源数字营销中心主任马海洋的采访中,却能看出广汽新能源对于自身实力和技术的信心。对于本届广州车展,马海洋表示:"本次广州车展,展示了我们旗下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两款车型Aion S和最新推出的Aion LX。刚刚上市不久的Aion LX 搭载了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百公里加速3.9秒,综合续航达到650公里,个性化深度定制服务以及产品造型设计都是达到了百万级豪车水准"。同时,他还表示:"Aion S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一款纯电车型,平均销量稳定在4000以上,更是长期稳居纯电车型销量前二,是纯电轿车中超过17万级的唯一一款车型"。

从马海洋主任的描述中可以看到,虽然今年新能源市场遇到了种种情况,但从Aion S的销量数据上看,其表现依然相当不错。而除了两款参展车型和发布的全新的"埃安 一键尊享服务",同样值得关注还有一款第一次亮相的概念车型ENO.146,马海洋主任表示这款概念车风阻系数仅为0.146Cd,是目前世界上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

同时,当谈到关于新能源市场销量时马海洋主任表示:“广汽新能源销量逆势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第一是强大的产品力,比如今年上半年上市的Aion S就是当时续航水平最高的一款纯电车型。此外,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最先进的三合一电机,以及来自宁德时代的811电池组,共同构成了Aion S强大的产品力。第二,在服务上采用了改变传统汽车行业的服务模式,通过打造用户、经销商和厂家全新的金三角服务体系,提供更深入的服务。第三,广汽新能源一直注重品牌建设,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等都助力品牌提升,从而反哺销量的提升。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在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除了产品硬核实力外之外,售后服务和品牌营销方面也在不断优化升级,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也是Aion S在大环境下依然能保持相对良好的销量的一大原因。”

对话马海洋:以开放心态和硬实力赋能广汽新能源持续向上

对于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随着特斯拉和奔驰EQC等海外新能源车型进入国内市场,让目前国内现有的新能源市场产生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对此,马海洋主任表示:“其实们对于海外新能源品牌进入中国还是秉承着开放的心态。因为随着海外新能源的进入会让更多人关注国内现有新能源市场。而我们也希望与众多新能源同行们共同努力将国内新能源市场做大做强。让更多人感受到新能源汽车在驾驶感受层面的提升、智能驾驶感受的提升,以及生活便利性的提升,还有新能源车市特有的更低用车成本优势。”

随着5G技术的逐步落地,对于汽车行业必然会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对此马海洋主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阶段5G也是比较热的话题,对于汽车行将会产生巨大影响。基于5G低延时的传输速度,为车辆提供超长视距和无死角。应付复杂路况的响应速度和精度更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将具有极大促进作用。我们与华为是战略技术伙伴关系,就5G技术也在展开深度合作,未来也会基于5G技术带来更多值得大家期待的产品或功能。"

对于广汽新能源而言,虽然国内汽车市场仍然没有太多好转的迹象,以及今年新能源补贴的大幅退坡。但由硬实力带来的产品底气还是让广汽新能源拥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对于5G技术和未来广汽新能源的发展,我们也同样抱有更强烈的期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