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供应链加快零部件供应 Model Y量产或提前半年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已经宣布,该公司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弗里蒙特工厂“为Model Y投产做准备”,并有望在2020年夏季开始Model Y的生产,但现在供应商表示,量产正在加快。

特斯拉要求供应链加快零部件供应  Model Y量产或提前半年

  特斯拉一些供应链传出,近期已经陆续接获特斯拉通知,要求为Model Y量产提前准备,较原定时程提早约半年。但他们没有证实这些部件的具体产量。

  据了解,特斯拉正在弗里蒙特工厂的第五条装配线上做准备工作,计划生产Model Y。

  今年3月,特斯拉份推出了基于Model 3车型的跨界车Model Y车型,当时表示最早将于“2020年秋季”开始量产。

  Model Y共有三个版本,后轮驱动版本的的续航里程(WLTP标准下)为540公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09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秒,售价为44.4万元。另外两个版本都采取了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特斯拉的全轮驱动系统搭载两台独立式电机,可精准地分配前后轮扭矩。

  全驱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WLTP标准下)为505公里,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17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1秒,售价为48.8万元;而全驱高性能版本的续航里程为(WLTP标准下)为480公里,最高时速每小时241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这款车目前的定价为53.5万。

  特斯拉公司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曾表示,其将于2020年夏季开始生产Model Y,该公司最初的计划则是在2020年底开始生产。特斯拉称,“在明年计划推出之前,Model Y型设备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特斯拉将利用从Gigafactory 3上海工厂设计中学到的知识和效率,以比最初计划的速度更快的速度推进。”

  有人猜测,特斯拉或将在本季度开始试生产Mode Y。这也有可能,毕竟试生产会持续一段时间,然后才会投入实际生产。

  然而,很明显特斯拉计划很快开始小批量生产,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马斯克曾明确表示,到“2020年年中”,特斯拉有望量产Model Y,并实现“每周产量超过1000辆”。

  这意味着特斯拉必须在此之前的几周(如果不是几个月的话)开始正常生产。因此,预计首批量产的Model Y车型将于2020年2月至3月在弗里蒙特工厂(Fremont)下线,而特斯拉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产量提高至每周1000辆左右。(李树生)


原文转载于:新浪汽车

转载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果我们转载的文章不符合作者的版权声明,或者作者不希望转载文章的,请及时联系我们网站维护人员:972612968@qq.com 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