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性能向智能科技突破,解读新迈腾GTE的"平衡术"

在2019年广州车展参展的主流B级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要数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的集体亮相了。新迈腾携手新迈腾GTE两款重磅车型,一露脸便吸粉无数,车展期间百度搜索风云榜热搜汽车排名迅速蹿升至第四位,其中新迈腾GTE则成为迈腾家族的流量担当。

在新车推型如过江之鲫的当下,新迈腾GTE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一经亮相就有如此之高的关注度,绝非偶然。个中原因,《高氏观市》接下来与您一起探究。

新迈腾GTE为什么要切入性能车市场?

有必要先说明一下,在广州车展获高人气的新迈腾GTE,到底是个什么车型。可能很多人会觉得,"GTE"的名称似曾相识,其实,GTE源自大众"GT+X"高性能家族序列,从GTI到GTD再到GTE,都是大众汽车体系高性能技术的引领者。而采用了1.4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插电混合动力总成新迈腾GTE,则是一汽-大众首款GTE车型。它的到来,更适应当下汽车行业发展,以及汽车消费升级的需求,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但凡选车买车,人们一定要查配置,这很现实。只是,一直以来,很多以性能为标签的车型,在这方面的表现并不尽人意。不妨先举个例子。兰博基尼可算是性能车至高的存在,人们对它的追捧,证明了它的成功。只是,就算是售价高达400万的兰博基尼Gallardo,塑料方向盘上你甚至都找不到一个方向盘控制键,更不要谈什么黑科技了,基本上是除了性能,你想要的科技配置几乎一个没有!堪称史上最"吝啬"的配置表,成为了"性能车之痛"的典型代表。

新迈腾GTE显然对这一"痛点"有了充分的理解,并对打破性能车市场配置贫乏的现有格局有着充足的准备。有关这方面,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新迈腾家族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从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的突破。"这意味着,同样是性能车,新迈腾GTE在配置层面更加注重软件提升及智能科技。换句话说,新迈腾GTE是将以往性能车的"痛点",转化成了自己的"卖点",这既是实力使然,更是诚意所在。

新迈腾GTE的"平衡术",机械性能向智能科技突破

诚然,仅以外观内饰彰显混动身份是远远不够的。针对普通新能源汽车产品驾驶乐趣缺失的"痛点",新迈腾GTE带有的车联网、智能驾控和科技装备等硬核科技的导入,已经具备了细分市场领先者的资质。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新迈腾GTE不只追求机械性能,而是向更高级的节能领域发起挑战,玩起了"平衡术"。得益于大众汽车优秀插混动力系统的加持,新迈腾GTE的综合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55KW和4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s,这样的水平在B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除了傲人的混动技术之外,新迈腾GTE也是从机械性能向智能科技突破的转型之作。在智能科技上,新迈腾GTE还搭载了IQ.DRIVE多级智能驾控和IQ.LIGHT全境智能光学系统,那么IQ.DRIVE和IQ.LIGHT又有哪些硬核实力呢?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对任何新配置的应用,在选择标准上都是非常严苛的,更不用说在驾控领域的搭载了。新迈腾GTE包含泊车、驾驶、车辆和人员安全保障三个方面驾驶辅助技术的IQ.DRIVE多级智能驾控,则是新迈腾家族的又一大卖点。说实话,很多合资车型在智能驾驶的匹配上不及自主品牌反应那么迅速,但如今一汽-大众则是将自动驾驶以"IQ.DRIVE"品牌的形式出现,足见大众系在此后将在这一领域持续发力,以IQ.DRIVE连接当前驾驶辅助技术与未来自动驾驶的桥梁。

至于IQ.LIGHT全境智能光学系统,我们都知道奥迪的灯光技术一直是业界翘楚,作为东家的大众玩起灯来当然颇有心得。此次新迈腾家族搭载了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还采用了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视觉和安全方面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也看得出一汽-大众对新迈腾GTE乃至新迈腾极高的重视程度。要知道,新迈腾家族可是继途锐后第二款配备矩阵式LED前灯的大众品牌车型,其在大众车型中的地位之重由此可见一斑。

安全性能标杆,超国标的全方位智能保护

对于汽车而言,抛开安全性谈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性能车的安全性就更不容忽视。新迈腾家族整车按照C-NCAP五星标准开发,81%的高强度钢板和27%的热成型钢板,采用激光焊接技术连接成HSB高强度车身,结构成了令人安心的"移动堡垒",再加上车内9处碰撞传感器和气囊、Precrash预碰撞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MKE疲劳监测系统等的应用,更对行车安全形成了全方位的智能保护。

具体到作为混动车型的新迈腾GTE,用电安全尤为重要。新迈腾GTE在高压系统的碰撞安全开发中,进行了多达20余种类别的碰撞试验,各个研发阶段重复进行,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高压安全开发标准高于国内通行的标准,并且从人员识别到高压危险和保证人员免触高压电两项原则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如此一来,新迈腾GTE从硬件和软件等各个层面,都具备了高度的安全保障,这也使新迈腾GTE成为了安全性能的标杆车型。

总体而言,大众品牌入华30多年,已经对国人的消费需求了如指掌,这一点在业内已成共识。正是基于对当下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包括迈腾GTE在内的新迈腾家族,无论是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还是从纯粹的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交互的升华,都领先于其他车型彻底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不仅重新创造了B级车市场的新价值标杆,更开启了一汽-大众品牌智能汽车的新时代。所有这些,都让我们对新迈腾GTE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