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省钱,里子面子还都有了,30-40万选这几款SUV不后悔

最近,好几个身边的朋友不约而同地问了我同一个选车的问题――30到40万这个区间有哪些推荐的SUV?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当然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告诉他们自己去百度搜索即可。不过,细究才发现,30万以下的车型推荐多如牛毛,基本上各大厂商都有布局,消费者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购买即可。而40万以上的车型推荐也非常容易,基本上,BBA或者路虎、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走起就好了。恰恰在30万-40万这个区间有些尴尬,有些"高不成低不就"。

丰田下一代汉兰达

一方面,这个级别既包括了合资主流车型的高配,比如汉兰达有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超过30万元。另一方面,一些二线豪华品牌在享有不小的优惠后,其终端售价下探在30 -40万这个区间。所以能够看出,30 -40万这个区间其实会产生一些选择困难,到底买主流合资品牌更好,还是直接上二线豪华品牌气派?今天笔者就分别给大家分析一下,30-40万级别最值得购买的SUV车型推荐。

汉兰达优势不再那么明显

虽然汉兰达有口皆碑,但是在30-40万这个区间笔者并不推荐。其实不只是汉兰达,包括福特锐界、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车型,都不推荐在30-40万这个区间。原因很简单,一方面这个级别的SUV,其畅销车型在30万以内都能搞定,顶配车型反而没有更好的保值率。另一方面,一个顶配的汉兰达也只是个汉兰达,在品牌上没有加成。

"主流高级"定位,途昂落地价只要35万

但并不是所有主流合资品牌就都不推荐购买,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款车型——上汽大众途昂,定位于主流高级。

大众途昂最大的特点就是气场和大空间,当然大众的"高级感"也不能缺。途昂是当下市面少有的采用2+3+2的7座布局下,第三排还能享受不错乘坐空间的SUV。它的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活脱脱一个庞然大物。

途昂的缺点就是大众的品牌力相对来说稍弱,另外,7座车型需要每年验车。所以,大众途昂适合那些喜欢大块头并且对空间有刚需的消费者。

大众途昂全系售价为30.09万-50.59万元,目前全系有5万左右优惠(限北京地区)。在这里最推荐大众途昂2020款四驱豪华版,售价35.99万元。

(注:本文都以全款购车为例,商业保险包括三者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

对于途昂这样自重和体型都很大的SUV,大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颇为重要。另外,相较于更低的舒适型,豪华型多出了全景天窗、前后座椅加热、真皮座椅、自动泊车入位等豪华配置,在30-40万这个区间购车的消费者还是比较看重的。

30-40万区间已成为二线豪华的"主战场"

在30-40万元区间,二线豪华品牌无疑是主战场。有些品牌直接定位在这个区间,有些品牌在终端优惠完后,也下探到这个价位。你能轻松罗列好几款车型,凯迪拉克XT5、路虎揽胜极光、沃尔沃XC60……在这里给大家推荐4款。

雷克萨斯NX

NX是雷克萨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它集合了雷克萨斯的所有优点,进口身份、品质感、耐久性以及独步天下的免费保养政策(混动车型6年或15万公里、燃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当然,作为一台SUV车型也让他有先天的优势。

当然,一台雷克萨斯不可能被你轻松购买。目前为止,雷克萨斯NX没有一分钱的优惠,某些地区还需要加价、预订。并且雷克萨斯NX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其实际体型与一台紧凑型SUV相当。

雷克萨斯NX全系售价30.40-54.20万元,很遗憾,300h的混动车型基本与30-40万元这个区间无缘。退而求其次,雷克萨斯NX 2020款 300前驱锋行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之所以没有推荐价格更低的200车型,是因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一台豪华SUV来说还是太弱了一些。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是一台独具风格的豪华SUV,颜值、安全以及北欧的极简风格是XC60的最大卖点。自从沃尔沃新一代设计语言出现在公众视野,"雷神之锤"、"维京之斧"等造型就被消费者熟知。另外,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方面配置齐全,IntelliSafe智能安全科技、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加持下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XC60的不足之处也是大多数二线豪华品牌的痛处,较小的体量使得保值率不高。另外,沃尔沃的维修保养花费基本与BBA持平甚至更贵。

沃尔沃XC60全系售价36.29-46.99万元,分为T4以及T5两个版本,分别对应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版本。在这里最推荐沃尔沃XC60 2020款T5四驱致远豪华型。

致远豪华型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包括电动感应式后尾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各种配置一应俱全。同时,致远版本还配备了2.0T高功率发动机以及一套四驱系统,综合能力非常强。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主打性价比以及黑科技。它的起步售价只有33.38万元,而在黑科技方面更是首次搭载了可变压缩比的2.0T VC-TURBO发动机以及线控转向、智能ADAS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在动力性、平顺性、经济性等方面表现良好。

QX50的尺寸也不算大,但是它最大的缺点是车机系统较为落伍。虽然配备了两块中控屏,而且功能不少,但是在分辨率以及智能化上表现不佳。

英菲尼迪全系售价为33.38-46.98万元,目前优惠5万左右。在这里最推荐英英菲尼迪QX50 2018款2.0T四驱菁英版。

菁英版配备了一套四驱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大天窗、电动后尾门、7英寸液晶仪表盘、感应雨刷、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

讴歌RDX

讴歌RDX是同级最强性能车型之一。它不仅配备了一台动力强劲2.0T高功率发动机,同时采用了一台罕见的10AT变速箱。除此之外,RDX还搭载了讴歌最强的SH-AWD超级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以公路操控为主打,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后轮能够实现0:100到100:0的扭矩分配,过弯的操控性极强。

RDX有小众车型的缺点,知名度稍差而且保值率不高,所以讴歌RDX极适合那些对性能操控有强烈需求的消费者。

讴歌RDX全系售价32.80-43.80万元,目前有4.5万元的优惠。在这里推荐讴歌RDX 2019款2.0T智享版SH-AWD。

买讴歌一定要买带SH-AWD超级四驱系统的车型。2.0T智享版还配备了车联网系统、电动尾门、空气净化系统、感应雨刷以及专业调校的ELS Studio 12扬声器音响。

30-40万的电动SUV其实也很拉风

我们把目光放宽能够发现,其实这个价位的电动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身处限牌政策的城市,新能源是唯一的选择。比亚迪唐EV 600、广汽新能源Aion LX、荣威MARVEL X、蔚来ES6等车型的产品力都很强。今天主要给大家推荐两款,一款是蔚来的ES6,另一款是刚刚推出市场的腾势X。

蔚来ES6

这个价位虽然与蔚来ES8无缘,但是你可以买到一台定位相对低一些的ES6。除了体型更小外,ES6与ES8一样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语言以及内饰布局,"女王座驾"等配置得以保留,并且在科技配置上有所提升。性能一直是蔚来的强项,蔚来ES6搭载前后双电机的组合,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2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4.7秒。另外,蔚来这个品牌带来的加成也是其他中国电动车给不了的。

蔚来ES6相对来说售价偏贵一些,另外其低配版本的续航里程偏短,只有420km。相对于当下的续航水平来说稍弱了一些。

蔚来ES6全系售价为35.80-54.80万元,目前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在这里推荐蔚来ES6 2019款 430km 性能版。

相对于入门级版本,性能版采用了高功率的前后双电机组合,性能强劲。另外,性能版还配备了空气悬架等配置,对于车辆是质的提升。

腾势X

腾势X是腾势最新推出的一款力作。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奔驰的设计,技术层面与比亚迪共享。而且腾势X相对之前推出的腾势来说,在外观设计上有了巨大的提升。作为一款新品,腾势X在续航里程、电机性能等方面相较对竞品都有提升。它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20km,而百公里加速则能达到4.6s。另外,腾势X采用了7座布局,对于实用性也有帮助。

当然对于腾势X来说,品牌依旧是它的硬伤。消费者对于腾势这个品牌的不够熟悉,从而在4S店的布局、销售渠道的搭建方面要稍弱。

腾势X的纯电版售价为31.98-35.78万元,在这里推荐腾势X 2020款 纯电运动版。

这款纯电运动版搭载先进的三电技术,其NEDC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20km,同时还配备了前后双电机以及四驱系统,其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

价位很尴尬,需求其实很旺盛。主流合资品牌拔高、豪华品牌下探,30-40万元这个区间会出现越来越多的车型。而到底是选择主流合资品牌还是二线豪华亦或是一台电动车,就全看自身的需求而定了,越野、大空间、动力、舒适、豪华这个区间都能满足你。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