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1.49万-15.99万,主打年轻市场,探影实力诠释"年少有为"

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月,售价11.49-15.99万的探影终于迎来上市。新车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第三款SUV车型,同时也是第一款小型SUV,不仅向下丰富了产品矩阵,也可以说是为品牌提前布局了2020年的SUV市场。而在李荣浩等实力唱将的映衬下,让星光璀璨中迎来上市的探影用实力印证了何为"年少有为"。

探影作为大众旗下又一款全球车型,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旗下第一款小型SUV。虽然如今SUV市场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对于竞争同样激烈的小型SUV市场而言,探影的加入对已经在此细分市场征战多时诸如XR-V、缤智等众多强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尤其是新车入门价仅为11.49万,相比XR-V更低的入门价格以及比缤智更时尚的颜值,可以说探影的上市,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不仅是市场下沉的必然选择,也是加深自身在SUV市场布局的重要一步。

虽然是一汽-大众旗下最小也是最便宜的SUV,但探影却实力不凡。基于MQB A0平台打造的探影在车身设计上可以看到很多源自海外版T-Cross车型的设计元素,但在细节处的改变却也和同门兄弟途铠形成了明显的差异化设计。而通过不同的细节设计我们也可以看出,探影仍将采用大众如今已经成为新常态的双外观战略。通过推出R-Line等不同外观的车型,来最大程度地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车身部分,我们同样可以明显感觉到探影采用了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这样即使是一台小型SUV也可以提供极其出色的车内空间,这对于很多追求实用性的年轻用户,无疑更切中痛点。加之4194*1760*1601mm的车身尺寸,以及超越同级的2651mm轴距,更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上的舒适性。

内饰上虽然仍然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风格,但得益于海外版T-Cross车型在内饰造型上的改变,还是让探影的内饰更有层次感,通过仿碳纤维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其实从目前一汽-大众上市的包含探影在内的三款SUV车型其实能明显感觉到,一汽-大众正在通过"探"字辈SUV矩阵改变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留下的传统印象,一个更加年轻、活跃、积极的大众也正在通过不断加速产品迭代和新车型推出向我们稳步走来。在动力方面,探影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0牛米的EA211 1.5L自吸引擎,以及一台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MT、6AT与7DC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搭载在探影上其实也在意料之中,不仅能保证充足的动力性和平顺性,也能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油耗的要求。

其实,从探影全系7款车型的配置价格看不难发现,对于入门级的配置和顶配将近16万的售价可以明显感觉到,一汽-大众对于新车还是以1.5L自动 悦、1.5L自动 R-Line和280TSI星耀版三款车型作为主推。毕竟从13万开始已经是自家紧凑级SUV探歌的起步价了。机智如一汽-大众,肯定不会让自家产品矩阵出现同门相残的情况,所以综合而言,对于探影这款新车,刚刚提到的三款配置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虽说时至今日国内汽车市场在整体环境上仍未看到任何明显复苏的迹象,但实际上销量整体的降幅正在逐渐收窄,而在细分市场中近几个月SUV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同时,豪华品牌销量的逆势上扬也在证明着市场需要仍在,但在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两个截然不同的消费心理影响下,让整个汽车市场的两极分化愈发严重。这也正是为何今年很多品牌将注意力放在下沉市场的一个原因。德系在国内一直以口碑和产品力著称,而在愈发细化的汽车市场探影也必将在此基础上为一汽-大众继续开疆扩土。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