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天狂卖90000+,这款SUV凭啥登临中国品牌流量顶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彩排时段,虽然最终节目还没有定论,但有一个可以确认的事实,就是今年的春晚将有不少的“流量明星”参与。很显然,央视做此选择,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正所谓潮流是善变的,但实力是永恒的,“流量明星”担纲春晚,是潮流的选择,但能被潮流纳入选单中,却源于实力。

这很容易让人想到2019年的车市,尽管整体走势低开低走,但有一款车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173天创下了超90000+的销量,日均销量更是超过530台。530+台!这个让人感到惊艳的数字背后,代表着每一位消费者对这款车实打实的认可和喜爱,而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也使其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品牌车型新晋的“流量”担当。

它,就是比亚迪宋Pro。在车市持续低迷的2019年,宋Pro从上市到狂卖90000+,堪称是谜一样的存在。那么,宋Pro这般亮眼的顶级“流量”到底是如何练就的?

市场不相信眼泪,跻身一线阵容的宋Pro笑看风云

娱乐“江湖”中,想成为“流量明星”站到C位,着实不易;而在车市“丛林”中,想立身于行业生态链的顶端,更是难上加难。更何况,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一片哀鸣,有的品牌壮心难酬无奈泪滴如注,有的车型出师未捷只能挥泪生叹,整个车市愁绪万千泪飞似雨。

然而,车市从不相信眼泪,苦乐不均似乎总是常态,一片泪光中也不乏笑看风云者。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宋Pro以20835辆的销量,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销量纪录,为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带着灿烂的笑意昂首阔步走进2020年。

这样的成绩属实不易。要知道,SUV是国内车市竞争最激烈的领域,而紧凑级SUV又是杀伐惨烈的主战场。在车市大环境一再下行的背景下,紧凑型SUV市场事实上已经提前进入了存量竞争行情,合资SUV销冠途观去年销售24.94万辆,同比降幅高达12.5%;CR-V尽管去年拼尽全力想要收回失地,扭转销量惨淡的局面,但也止步于21万辆,并无更大的作为。难过的不只是合资SUV,自主品牌SUV的境况也不尽人意,纵是久坐“铁王座”的哈弗H6,虽然凭借优质口碑再度拿下了SUV销量冠军,却也出现了同比下滑。这些赫赫有名的车型尚且如此,更多其它的车型则可称是“万马齐喑”,老泪纵横了。

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刚刚出道的宋Pro却笑傲车市“江湖”,喜提骄人的成绩单。自2019年7月上市以来,宋Pro用了不足6个月的时间,助力宋家族累计销量超过64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不断刷新销量记录的宋Pro,也成为2019年销量破万速度最快的全新SUV:7月11日上市,宋Pro用20天时间完成了7531辆的销量,8月份销量就突破1.2万辆,11月、12月销量连续突破2万!照此推算,宋Pro年销突破20万+毫无压力,而这也使其稳居家用紧凑级SUV市场“一线”阵营。

众口难调?宋Pro表示这是伪命题

无论喜乐哀愁,生活还要继续,依旧会唱响“难忘今宵”的春晚上,“流量明星”们也会揣摩亿万观众的喜好,使尽浑身解数各展才艺,为的是众口不再难调,尽管达到这种效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其实,在汽车消费行为中,“众口难调”更是汽车厂商们“心中永远的痛”。不同的人群、不同的个体,对于汽车产品有着不尽相同的需求。一方面,从车型品类来说,有对技术成熟的燃油车情有独钟的,也有对性能出众的混动车青睐有加的,更有对绿色环保的电动车极力推崇的;另一方面,无论是何种车型,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希望自己所购车型具备更高的产品价值。所有这些,则是众多汽车品牌一直以来都无力破解的难题。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宋Pro是如何做到的?

《高氏观市》认为,宋Pro产品阵容的精心布局,以及产品力的高标高配,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正是其173天爆销90000+的重要原因,而这也是宋Pro的“破局”之道。

首先,针对消费者对不同品类车型的消费需求,宋Pro实现了燃油、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全面覆盖。宋Pro燃油领跑了10万元级家用SUV产品价值的进阶,8.98万起的宋Pro燃油,以10万级的价格实现了30万级的品质;宋Pro DM打破了原有20万元级别合资品牌燃油SUV产品力价值规则,DM3.0作为全球最成熟的插混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高性能和低油耗的完美平衡,以自身实力在CR-V、RAV4等占据的地盘上“虎口夺食”;立足正向研发、诞生于比亚迪引以为傲的e平台的宋Pro EV,以真续航、真快充的优势,扩展纯电动车生活半径,让城际出游成为可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用车解决方案。

可以看出,全擎全动力的宋Pro围绕家用属性进行深度融合,全面满足家用市场标准,延展了汽车生活的广度。8.98万元-21.98万元的定价策略,更是全面覆盖了一至四线主流家庭的购车预算区间。由此,宋Pro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一经上市就一炮走红并持续热销,也就成了必然的结果。

在车型品类全面满足各种需求的同时,宋Pro在产品力层面,也全面满足了中国主流家庭对汽车产品的所有想象。宋Pro外观设计由前奥迪、奔驰和法拉利设计大师团队操刀;底盘调校来自于原奔驰S级底盘调教专家汉斯·柯克;NVH则是由前雷诺-日产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主持……国际超一流大师团队的手笔,当然令人刮目相看,更何况宋Pro还匹配了国际顶级的配套供应商,佛吉亚、大陆、博世、采埃孚等众多名牌“上身”的宋Pro,因此具备了令人信服的品质。同时,诞生于比亚迪工业4.0智慧工厂的宋Pro,在智能领域更是先人一步,拥有400万+应用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实现了智能语音、云服务和OTA升级,全新的L2 Plus辅助驾驶在传统L2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再加上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技术的应用,以智能化为生活赋能的宋Pro,不仅具备了全擎全动力的优势,而且,在各产品层面都成为各细分市场标杆级的存在。

你想要的我全有,你想不到的我也有!宋Pro不仅用自身实力证伪“众口难调”这个车市难题,而且,宋Pro燃油打造10万元级SUV品智新标杆,宋ProDM树立A+级SUV性能、节能新标杆,宋Pro EV打造20万元级纯电SUV专业新标杆,其对各种不同消费需求的尊重与满足,成为车市严冬中热销不停的根本原因。

写在最后:

四个小时的春晚,成为亿万中国人共同的“年夜饭”,“流量明星”们能不能如人所愿奉上“珍馐美馔”,现在尚未可知。而车市的盛宴一直像流水席一样常开不断,只是,有的菜上桌之后无人问津,有的则是让人大快朵颐。已然登顶中国品牌“流量”高峰的宋pro,以燃油版、DM版和EV版组团而至,恰如一道精美的上品“拼盘”,让不同口味者都找到自己的最爱,人们自然也就争而食之。也正因为对消费者极致的尊重,宋Pro才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成就了173天狂卖90000+的车市传奇。

但这仅仅只是开始。宋pro通过过硬的产品、强悍的市场覆盖能力以及开放包容的造车理念,在过去的2019年实现了销量上的“弯道超车”,为中国品牌SUV的发展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随着其产品口碑的广泛传播,2020年再攀“流量”新高,仍是大概率事件。至于未来,自宋pro起,一众自主品牌能否共同发力,合力掌控市场格局的良性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