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车市“太难了”,销冠长安CS35 PLUS如何傲立潮头?

2019年一句 “我太难了”引爆了整个网络。无论是各行各业还是男女老幼好像都可以通过一句“我太难了”表达自己或自嘲、或跟风的心思。不过,与某些无病呻吟的诉说相比,2019年的车市才是真的“我太难了”。当下车市销量下滑成为新常态,此时的销量上涨、逆势上扬就犹如同雪中送炭一样令人欣慰。长安CS35 PLUS显然处于后者,这款小型SUV在2019年逆势而上,连续蝉联了10月份、11月份以及12月份的“小型SUV销量冠军”,不仅给长安汽车带来了捷报,也给中国品牌在小型SUV市场征战沙场指明了方向。

高销量车型有不少,但像CS35 PLUS这样呈现高质量连续高速增长的车型却并不多见。CS35 PLUS不仅快速抢占吉利缤越等自主品牌SUV的市场份额,甚至向合资小型SUV亮剑,以12月份月销16389辆,全年141701辆的优秀成绩收官,力压众多SUV车型,杀进SUV销量排行榜的前15位。

长安CS35 PLUS为什么能让众多合资小型SUV都汗颜?除了CS家族优秀的设计与智能配置深得消费者心,CS35 PLUS所搭载的技术实力才是逆势上扬的有力后盾。

能媲美宝马B系列的模块化动力平台

长安汽车目前已经打造出“7院2部"的全球研发体系,比如英国伯明翰的动力研发中心、底特律的底盘研发中心,针对动力性能、底盘调校、NVH、产品可靠性等多方面深入研发,为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奠定基础。这其中最大的结晶之一就是“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中国品牌首创的模块化技术平台。

这个平台并不像大众的MQB平台或者沃尔沃的CMA平台一样是产品平台,而是专门针对发动机开发的动力平台。我们可以理解为宝马的B系列发动机,针对不同车型打造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但是更多零部件通用,减少成本,提高效率。

同时,该平台的发动机还可以针对不同的需求来支持燃油、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等不同的车型,完美兼容各种动力总成的需求。此外,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并不单单只是针对发动机,变速箱也在研发之列。目前来看,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已经诞生了1.4T与1.5T两款发动机以及专门匹配调校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参数与技术全面领先的1.4T蓝鲸发动机

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到底有何玄妙?我们可以从CS35PLUS蓝鲸版上所搭载的1.4T蓝鲸发动机说起。这款发动机真正代表了“劲”、“净”、“静”,兼顾了动力性、经济性,同时安静又环保。

对于一台发动机来说,衡量其优秀与否的标准,就是动力够不够,省不省油,排放是否环保,还有够不够安静、平顺。在这四个维度上,1.4T蓝鲸发动机均表现优异。

首先,在动力参数上,这台1.4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并且在1500转就能达到扭矩平台,十分适合中国的路况。另外,在技术层面上,这台1.4T蓝鲸发动机采用了中国品牌首家低压铸造双出口IEM+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以及Smart Phaser的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暖机速度更快,涡轮迟滞大幅降低,同时动力响应速度提升50%,让超车变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在排放方面,1.4T蓝鲸发动机已经达到国6B的排放标准,并且预留了欧7的升级途径。此外,这台蓝鲸1.4T发动机应用了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PCJ、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领先技术。其中,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Mpa高压直喷系统组成的高效超洁净燃烧系统更是拥有相关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行业领先。

这些技术的效果也很明显,1.4T蓝鲸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同级领先的38%,未来更是有热效率40%的发动机推出。另外在燃油经济性上,每箱油能够多跑190公里,足够省出一次周边的自驾游。

此外,这台1.4T蓝鲸发动机还在自主品牌不多关注的NVH方面进行了深度优化。采用了博格华纳新一代静音链条、博世最新低噪声高压油泵等10余项先进技术。科学的进气系统布置及声程差设计,使加速声音更加动感,优化后的怠速噪声≤38分贝,方向盘怠速振动0.41mm/s,优于同级,带来更稳定的操纵感以及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专业底盘调校不负韶华

有了1.4T蓝鲸发动机的优秀基础,如果没有出色的底盘,简直就是严重浪费。对此,CS35PLUS蓝鲸版的底盘经过了专业调校,其悬挂采用了配备高强度横向稳定杆的增强式麦佛逊式独立悬架,抗侧倾性能出色,同时兼顾舒适性。经过对ABS的精细化调教,同时配合轮胎的最优选择,CS35 PLUS从100km/h行驶制动到静止距离仅为35.6米,远低于合格的38米,堪称优秀。

不只是刹车成绩,CS35 PLUS的性能测试成绩也能反映出底盘的优秀。在反映响应速度的蛇形210m项目中,CS35 PLUS最快的通过速度为103.58km/h,同级自主及合资品牌唯一过百;在紧急避让的125m双移线换道项目中,通过速度为115.05km/h,于同级自主及合资品牌中,位列第一。

同时,CS35 PLUS还有多项电子配置加持,搭载世界知名制造商耐世特提供的先进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操控轻便,响应迅速,同时提供三种助力模式(舒适/标准/运动),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多项安全配置加身做一个“有谱“青年

长安汽车素来看重安全,所以即便是小型SUV CS35 PLUS也是诸多安全配置加身。在硬件上,CS35 PLUS采用了占比59.7%的高强度钢,扭转刚度、弯曲刚度、扭转模态、弯曲模态等性能均大幅领先合资车型;车身采用激光钎焊,比普通点焊强度高3.6倍;部分车型还搭载了6个毫秒级响应的安全气囊。

在软件上更是搭载了博世最新的9.3 ESP车身稳定系统、AVM(360°)全景环影以及一系列的ADAS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以及右侧盲区监测系统等)。

此外,CS35 PLUS还有多项人性化的安全关怀,比如夜间转弯辅助灯会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自动开启,回正后自动关闭;当车速超过20km/h时,四门锁将自动关闭。还有CS35 PLUS全系标配了2个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以及配备了24小时紧急呼叫系统等。安全无小事,CS35 PLUS在安全上不余遗力,足以说明其用心。

写在最后:

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唯有技术储备与科技研发才是正道, CS35 PLUS的销量便是佐证。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的推出宣告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了模块化动力研发时代,事实上已经领先其他自主品牌半个身位。

“第三次创业”的长安乘用车针对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以及“四大品牌”等一系列战略计划,向着新能源化、智能化以及高端化的方向转型。以技术为驱动、以战略为指引,长安乘用车正悄然改变着行业格局。未来,长安汽车完全有能力继续争夺自主品牌的头把交椅,成为这“至暗时刻”的破局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