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2020年各大车企制定了哪些销量目标?

不知不觉中,2019年已经成为历史,进入2020年之后,作为新年的开端,许多人又开始了新一年立Flag的举动,当然不仅仅是我们,车企们也开始为新一年的销量立下目标。回望2019年的车市,可以说从年头“南”到年末,各大车企都面临着巨大的销量压力,并且这种低迷的环境应该会延续到今年。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2019年苦不堪言。而在更为激烈的2020年,新的一轮战役已经打响,各大车企在2020年各自定下了怎样的销量目标,也成为了人们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下各大车企2020年定下的销量目标,看看究竟是激进还是务实。

豪华品牌:信心十足

先从豪华品牌开始说起,在过去的2019年,虽然市场残酷,但对于豪华品牌尤其是BBA而言,却实现了逆袭而上,交出了优异的成绩。至于2020年,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我们先从宝马开始说起,在2019年车市中,宝马绝对是最大的赢家,全年在华总销量为723680辆(包含MINI品牌),同比上涨13.1%。这是宝马集团在华销量首次突破70万辆,并成功超越老对手奔驰和奥迪,首次坐上国内豪华品牌第一的宝座。

对于2020年,宝马并没有公布自己的销量目标,但却依然是产品大年,宝马将其称为自己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在国内市场加速推出17款新产品。虽然未明确今年销量目标,但其对今年市场也应该有个良好的预期。

不仅宝马没有公布销量,当前奔驰也同样没有公布自己2020年的销量目标。相比对宝马的17款车型,2020年奔驰将有超过18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有望给奔驰带来更为显著的高光时刻。

对于宝马和奔驰来说,虽然当前都没有公布自己的销量目标,但从今年的产品投放来看,依然信心十足,争取能再创佳绩。作为BBA之一的奥迪,并没有向宝马和奔驰学习,早早公布了自己的2020年销量目标,剑指70万辆。

为了能够达成这样的销量目标,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加快了产品布局,开启了新一轮的新车投放期,包括中期改款A4L、中期改款Q7、Q3 Sportback、国产e-tron、全新一代A3等多达23款新车型将于年内上市,这也是奥迪冲击70万辆销量目标、实现25%市场占有率的底气所在。

如今,2020年已经到来,三强争霸会出现怎样的结果,是宝马卫冕,还是奔驰登顶,或是奥迪王者归来,则就要看新的一年里,三家豪华车品牌巨头的表现了。

合资品牌:谨慎务实

相对于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在2019年则变得较为谨慎。

我们先从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领头羊”一汽-大众开始说起。面对2020年更为激励的竞争市场,一汽-大众制定了142.5万辆的目标。在过去的2019年,一汽-大众将销量目标设定为140万辆左右,相比去年的目标今年一汽-大众仅仅将销量提高了2.5万辆。显然在中国车市当下的环境中,大众也开始对销量计划制定变得谨慎起来。

当然,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在竞争更为激烈的2020年汽车市场,想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持续的产品推陈出新才是重中之重。在2020年,一汽-大众品牌将推出5款新品或换代产品,包括重磅车型第八代高尔夫,开启大众品牌的互联汽车时代;至于在SUV领域,随着Coupe SUV和探岳GTE在2020年的重磅推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开启第二轮SUV攻势。

不止于一汽-大众,当前一汽丰田也发布了其2020年销量目标,由去年销量目标74.5万辆提升到了77万辆。在过去的2019年,虽然一汽丰田并没有完成销量目标,但也是车企中为数不多逆势增长的车型,全年共取得了73.8万台的成绩,跑赢大盘十一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上升到3.5%。

能够定下这个目标,来源于一汽丰田对于产品的底气。在过去的一年中,其主力车型卡罗拉、RAV4都迎来了全新换代,预计今年将迎来销量高峰。另外,一汽丰田在今年将继续丰富产品矩阵,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奕泽E擎。产品销量攀升以及新车型的推出,让一汽丰田对于今年充满了信心。

自主品牌:乐观向上

最后,我们来看看自主品牌。如果用两个字来说形容我们自主品牌2020年的销量规划,我觉得乐观最为恰当。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吉利汽车的规划,在2020年吉利将销量目标定位141万辆,同比增长3.6%。

对于吉利来说,2020年将是其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根据规划,今年吉利汽车将有6款新车上市,包括基于B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吉利ICON,CMA架构下的领克05、几何品牌的纯电SUV GE13以及即将亮相的吉利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VX11”等产品。全新的产品矩阵将为吉利汽车输入更多新鲜血液,也将满足更迭的市场需求,为新生消费力量提供新的选择。

相比于较为保守的吉利汽车来说,红旗则放开了手脚,直接将2020年销量目标订到20万辆,相比2019年销量整整翻了一倍,不得不让人们佩服徐留平的魄力。今年作为一汽集团加速实现831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3341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并且也会大力发展红旗品牌。

回顾过去的2019年,被视为“红旗年”也不为过。作为车市中最耀眼的星,红旗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0万辆,同比增长203%,提前一年完成既定计划。在已经到来的2020年,红旗会布局四款车型,包括旗舰轿车H9和大型纯电动SUV-E115两款全新车型和H5与HS7的新增车型,势必会拉拉动红旗品牌销量,至于能否达成目标,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的来说,通过2020年各个车企的年销量规划来看,各大车企对于2020年已经做好了准备,至于能否实现自己的新年愿望还需时间来验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论市场环境如何,也不论各企业间的竞争压力,大家只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提升产品质量以及加强技术导入,销量自然也就不是问题了。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