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全新CITY锋范实车到店 形似小号思域,未来可期!

对于本田这个"技术宅"来说,外观一直不是其最受关注的部分。不过,第十代思域的外观大获成功,却俘获了大批的消费者。有思域珠玉在前,本田也不免心动,想要利用思域营造的良好形象。

果然,在第十代雅阁上,本田也使用了与思域相似的前脸,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大号思域"。而日前又有一款轿车推出市场,它就是本田旗下的入门级紧凑型三厢轿车——本田CITY锋范。

2019款本田锋范

说起锋范,应该是一款有历史年份的车型,它曾经是许多消费者购买紧凑型轿车的首选对象之一,享有稳定的销量。不过后来随着国产轿车的崛起以及SUV的流行,锋范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为了争夺年轻市场,本田还推出了两款轿车本田哥瑞以及本田竞瑞来取代锋范。不过,效果却并不如人意。反之,不温不火的锋范却一直贡献着稳定的销量,2019年虽然有些下滑,但是依然能提供月均3000台的成绩,这足以说明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还有不小的市场。

也许正是看到了市场潜力,本田决定将这款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将更新换代,第五代CITY锋范正在来的路上。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有海外媒体就发布了本田CITY的官图,不仅有普通版还有一款RS运动版,运用独有的ignite red油漆,并在格栅、后视镜等处进行黑色涂装,营造出一副战斗的气息。

前脸部分则是采用了与思域十分相似的前脸,狭长的格栅与低趴的姿态相得益彰,动感十足。不仅如此,RS版本上还采用了比思域更为精致的LED大灯,整个视觉效果十分拉风。

当然CITY的侧面部分则要显得紧凑许多,作为一台入门级紧凑型轿车,2020款的CITY的空间依旧不是亮点。不过这样的定位也可以理解,毕竟想要大空间还有凌派与享域两款车型,CITY做好入门级和稍显个性化的定位就好了。

全新CITY的长宽高分别为4553/1748/1457mm,轴距则为2589mm。比现款锋范增长了113mm、增宽了53mm、高度减低了10mm,轴距却缩短了11mm。所以能够看出,全新CITY与本田凌派这样的完全家用轿车定位完全不同,走的是小而精的路线。

全新CITY的尾部要稍显简单,不过并不平庸,其不规则的LED尾灯为新车增色不少,当然全新CITY就没有思域上那个露骨的中置排气了。

全新CITY不只在外观上精致化,在配置上也得到了升级。本田饱受诟病的噪音问题,在全新CITY上得到了缓解,全新CITY使用了聚氨酯喷涂泡沫和更厚实的发动机底盖,不仅降低了传入驾驶室的噪音,而且还能更好地隔热,提升汽车舒适性。还有,全新CITY还配备了一款16英寸的轮毂,要知道,思域在中低配车型也仅仅配备的是16英寸轮毂。

全新CITY的内饰也焕然一新,尤其是与现款锋范相比简直是两个时代。首先在布局上,全新CITY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这样不仅可以使内饰更为简洁,也拓宽了车内视野,档次感同步提升。

还有,全新CITY的质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控台的用料更加精致,最为主要的是各个实体按键都颇为精致,挡把的用料也颇为考究,完全不像一台紧凑型轿车的水准。

当然,2020款的车型少不了数字化。全新CITY采用了全新的仪表盘设计,虽然不是全液晶屏,但是视觉效果比现款要提升不少。中控屏则是直接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液晶屏,从图片看,甚至比思域上那块规格还要高。根据经验,全新CITY应该会内置honda 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预计其高配版本也会搭载本田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

虽然全新CITY的轴距并没有进行加强,但是其腿部空间却比之前要更大一些。"空间魔术师"并非浪得虚名,全新CITY由于改用了与FIT相同的基础结构,其机舱比之前更加宽敞,总之,对于一台本田来说,空间应该是最不担心的问题。

在动力方面,全新CITY将会搭载本田的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73牛·米,不知道RS版本会不会配备与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不过即便是1.0T也比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动力要强出不少,与之匹配的当然是CVT无级变速箱。

目前来看,第五代CITY还没有在国内引进的消息,不过实车已经在海外4S到店。作为一款有着不错销量且有用户口碑的车型来看,引入国内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在更换为与思域同款的造型后,全新CITY肯定能卖得更好。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