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 god!买它买它!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车靓、好开又节油

似乎每有新车上市,都会引发一波热议。这其中,有客观的解析评判,也有不甘寂寞的键盘侠为黑而黑的妄议。前者之论,当然具备借鉴意义,而后者所说,呵呵之后大可不必理会。

这也是因星途LX新增了1.5T乘风破浪版这件事有感而发。去年4月,奇瑞集团发布的高端品牌EXEED星途,自诞生之日起便始终坚持在高端化的产品布局上不断探索和超越,星途LX更以智能与动力的优异口碑,成为车市“黑马”,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事实。如今,全新星途LX迎来全新升级,并将同时推出1.6T和1.5T两个动力版本,想必又将引发广泛的关注,当中自然也免不了键盘侠集结而来,十指大动地开喷,这几乎是一定的。

不是要禁锢人言,相反倒是希望能够百家争鸣,这样才能对星途LX有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但是,以黑为乐的键盘侠们就别说话了,这是因为星途LX新增的1.5T真心很香,懂车的人自然会懂。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更合适,全新星途LX 1.5T刚刚好

全新星途LX的这套1.5T动力配置,在奇瑞瑞虎7等多款车型上,已经得到了验证,相信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由奇瑞汽车与世界顶级技术合作伙伴共同研发,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是230N·m,作为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凝聚了奇瑞数十年的造车经验,它的最大热效率达到了37.1%!数据上绝对属于第一梯队,其可靠和耐用层面也首屈一指。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不仅如此,全新星途LX 1.5T还搭载了一款模拟9速CVT变速箱,这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十佳变速箱”,最大的优势便是换挡无顿挫和低油耗,官方标定综合油耗仅为6.9L/100km。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懂车的人都知道,动力总成的可靠、耐用、平顺、节能,对一款车而言有多重要。作为

“十万级极智SUV首选”,星途LX搭载这套先进、成熟的1.5T动力组合,当然不是用来“充数”的,而是有着强大的技术底气的。

于是问题来了:星途LX的1.6T版本已经足够优秀,其优秀的动力体验已经深入人心,为什么这一次又推出1.5T版本?

在我看来,原因不外乎以下两点。一是星途LX的1.6T版本,强调的是优秀的驾驶感,这对于追求更强动力、更大驾驶乐趣的用户,将会产生很大的吸引力;二是在此基础上推出的1.5T版本,则侧重了驾乘舒适性和用车经济性的考量。我们都知道,与领克02、WEY VV5处于同一细分领域的星途LX,是基于T1X平台进行了无数轻量化改进的成果,奇瑞将轻量化技术广泛应用到星途LX上,同时在底盘调校上,星途LX底盘虽然更加偏重于舒适性,但是得益于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过弯支撑优秀,车身姿态控制出色,这样的结构搭配1.5T的动力刚刚好,舒适实用还省油。

也就是说,1.6T与1.5T双动力的配置,是对消费市场多元化需求的满足,换句话说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性的选择。

星途LX 1.5T入门版本配置可能超过了你的顶配

星途LX不仅动力配备诚意满满,足够打动年轻消费者,即便是1.5T星耀版的入门级车型,配置水平可能是其它同级车型顶配都不一定能达到的,“十万级极智SUV首选”绝不是说说而已,星途的“实在”让人无法抗拒。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以1.5T入门级车型为例: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全景天窗、极具个性的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采用N95级别防护滤芯的可过滤双区自动空调,同级SUV不敢企及的高端豪华配置,在星途LX1.5T 这里都不可思议地被列为入门级全系标配;同级领先的智能语义识别系统、车载聚合支付、自动驻车、定速巡航、ASL主动限速、倒车影像等智能互联及驾驶功能将生动地诠释人性化智能互联汽车的概念。

此外,L2.5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科技,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配置,也将全面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品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也就是说,星途LX 的入门车型,配置水平就高过同级车型的高配版本,而其十万级的价格,真正让“加量不加价”成为现实。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星途LX 1.5T顶配车型还将配备同级独有的AR增强实景导航,将地图与场景充分融合,带来更加精细、更加安全的服务体验;电动感应记忆尾门,则可以自动记忆开度,满足各种身高需求;深得年轻人喜爱的“拍拍功能”还可以帮助驾驶者通过行车记录仪记录路途风景并实时分享。

一系列“极智”高端配置结合接地气的销售价格,星途LX必将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独角兽,霸气摘取“品价比之王”的桂冠。

键盘侠就别说话了,星途LX新增的1.5T乘风破浪版难道不香吗?

看得出,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的上市是星途产品线拓宽的重要一步,更是作为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对“品价比”极致坚持的结果,十万级高端紧凑型SUV市场新标杆已经呼之欲出。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自主品牌给全球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启示便是——高端并不代表高价。而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开上更好的车,这也是中国汽车梦的发端,也是向以“品价比”著称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追求。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正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对此,懂车的人自然感受到了星途的诚意,而键盘侠们,还是别说话了吧!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