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嘉悦X8全球首发外,成都车展上江淮展台还有哪些惊喜

在中国车市,“得SUV者得天下”这句话是成立的,不管哪个品牌,只要把SUV市场牢牢抓住,就能立于不败之地。确实,虽然当前SUV市场不如昔日火热,但依然是中国汽车品牌最为可靠的战场。就拿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来说,SUV依旧是主力。作为自主品牌中坚力量的江淮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其全新中大型SUV X8迎来了全球首秀。

在活动现场,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济师、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在介绍X8时表示,不止嘉悦,不止三款,江淮与大众共线生产的全新车型正款款而来。除嘉悦X8之外,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江淮乘用车3.0时代嘉悦家族产品、iC5、iS4、瑞风M3、瑞风M4等明星车型精彩亮相,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为“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出行解决方案。

全球首秀的嘉悦X8实力如何

对于嘉悦X8来说,作为江淮汽车的最新之作,在外观上沿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语言,这套设计语言出自于前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之手,在嘉悦X4、嘉悦X7身上我们已经见过,并没有太多惊喜。当然,这套设计风格也得到了国人的认可,毕竟进入到3.0时代之后,江淮乘用车销量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

当然了,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在这方面,嘉悦X8的长宽高分别为4795/1870/1758mm,轴距达到了2810mm。相比同级别车型,嘉悦X8在数据上有一定的优势,这对于一款主打家庭的SUV来说,显然这样的数据完全能够满足家庭的需求。跟为值得一提的是,虽为中大型SUV,不过江淮X8并没有采用传统的7座或5座布局,而是主打采6座布局,这样不仅比5座更为实用而且还告别了7座车型两年一检的“悲剧”,顺应当前市场潮流。当然,其同时也提供5座与7座车型,让消费者选择更为丰富。

除了外观和空间之外,据了解在动力上嘉悦X8搭载了HFC4GC1.6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由江淮汽车生产;该发动机的油耗为7.4L/100km和8.1L/100k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对于这台发动机,虽然不能称其多优秀,但满足家用完全不成问题。

大众赋能,嘉悦品牌“成团”出道

江淮汽车牵手大众,不断深化开放合作,进入崭新时代。在当前新合资时代下,大众对江淮自主体系的赋能,正在各个领域全面体现,开启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江淮乘用车3.0时代,诞生了技术、品质、品牌全面升级的嘉悦品牌。

作为江淮汽车践行转型升级战略的先锋,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融入掀背式结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尾灯等年轻化元素,运动风十足。除了与生俱来的颜值外,嘉悦A5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标准体系,实现了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搭载的江淮汽车车联网3.0系统可提供九大智能互联服务,具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以“内外兼修”的强大实力带来更加年轻化、运动化、智能化和高品质的超值体验。和嘉悦A5一样,全能智驱SUV嘉悦X7、智炫精品SUV嘉悦X4、新款中大型SUV兼具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非同一般的硬核实力。以智能引领新时代出行方式,全能智驱SUV嘉悦X7解锁江淮乘用车3.0时代极智体验,中控集成最新一代3.0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支持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车机功能,集移动电视和移动KTV为一体。

作为江淮乘用车为年轻人奋斗路上精心打造的新战甲,智炫精品SUV嘉悦X4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一款都市化、现代化主义的潮流新车,致力于成为小型SUV自动辅助驾驶的市场领导者。

融合发展,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如今,江淮汽车已经完成了“轿车+SUV+MPV+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四大矩阵也助力了江淮在新时代的发展。开拓进取,树立后合资时代典范。作为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的首个项目,江淮大众打破了传统合资合作模式。不同于前期的合作,合资双方基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建一个独立的、完整的、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体系,共创一个全新的、国际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2018年4月,江淮大众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结合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30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江淮汽车的技术实力,体现了双方紧密合作的协同效应,成为让全球业界铭记的里程碑事件。其首款车型思皓E20X,严格遵循大众汽车严苛的质量标准,融入风格鲜明的欧洲设计,成为一款重新定义智慧移动出行的合资新能源汽车。以打造高质量产品为目标,江淮汽车全面导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投入两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系统性地应用大众质量工具,开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江淮乘用车3.0时代。陆续推出的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全能智驱SUV嘉悦X7、智炫精品SUV嘉悦X4、新款中大型SUV,通过与江淮大众思皓“同标准、同设备、同人员”共线生产,经大众专家精心调校,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总体来看,进入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淮汽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了企业经营的平稳有序发展。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各类产品21.5万辆,降幅持续收窄,结构调整成效进一步显现。在刚刚过去的6月,江淮汽车实现销量4.14万辆,同比大增30.4%,为新形势下企业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提振了信心,也预示着下半年将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为社会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