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首创”强势赋能 宋PLUS成为比亚迪汉之后的又一“王炸”

如果你翻看8月份中高端轿车的销量,相信你一定会发现一抹别样的精彩。刚刚上市的比亚迪汉以月销4000台的成绩,在一众燃油车以及合资车的合围之下成功杀入前十五的榜单。一时间,“十年磨一剑之作”、“比亚迪技术集大成者”的标签得到了有力的证明。比亚迪汉的出现,将比亚迪的品牌形象以及产品力拔高到了相当高的层次。

在此契机之下,比亚迪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比亚迪宋PLUS。定位于“新感官宽适B级SUV”的宋PLUS,精准切入新B级SUV的蓝海,携五大全系标配、四大首创,成为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又一款“王炸”之作。

大师级设计打造极致宽体潮流

比亚迪汉的成功,其高颜值的设计功不可没,而宋PLUS完美继承了这一优势。宋PLUS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领衔,以“龙魂”美学理念融合“Dragon Face”大美经典与“都市先锋”进取精神,不但引领SUV设计新潮流,更将轿车优雅与SUV动感完美融合。就像宋PLUS形象代言人金晨一样,初看就有一种光彩夺目之感。

而且宋PLUS的独到之处还在于,设计师在表达精致现代之美的同时,还将中国古典元素巧妙融入其中。比如前格栅融入中国铠甲元素设计,形成独有的铠甲点阵式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现代与古典的结合,让宋PLUS更具文化底蕴和生命力。

“龙魂”美学还延续到车内,宋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充满了巧思。除了由双大屏带来的科技感,宋PLUS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比如其出风口就沿用了2021款唐上的设计 ,看上去新颖且精致。

当然,最令人惊喜的是宋PLUS将全球首款渐变内饰融入其中,墨浸棕+玄武黑的内饰配色通过渐变处理相融合,既体现了设计的美感又给消费者带来新意。与以往的单色内饰相比,宋PLUS的座舱通过颜色的巧妙搭配,营造出不俗的艺术气息。

另外,宋PLUS还采用了不少顶级材质,比如在中控台下方就采用了大量的麂皮材质,中控台区域用钢琴烤漆装点,还有一体式的镂空悬浮头枕座椅等,让宋PLUS的质感由上及下,在同级别难寻对手。

全新骁云动力总成既“快”又“顺”

比亚迪宋PLUS还首次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1.5T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3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88牛·米,功率与扭矩相比现款1.5T发动机提升了足足20%。从参数上看,宋PLUS的水准不仅领先一众自主品牌,甚至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湿式离合器总成、电液执行机构和换档拨叉等关键部件进行优化,出色的平顺性,确保了驾乘的舒适感受。

此外,宋PLUS还经过了前宝马动力专家倾力打造,针对不同路况及驾驶习惯提供了三重驾驶模式。在“SPORT”模式下,288牛·米的动力输出火力全开,尤其在起步阶段,你能感受到动力响应非常直接;在“NORMAL”模式下,车辆会更趋近于我们平时的驾驶习惯,变速箱非常乐于升档,动力输出十分线条,开起来平顺且舒适;而进入“ECO”模式,动力输出会优秀以省油为主,车辆会更柔和也会更加安静。

舒适调校+人性化设计+顶级NVH=宋PLUS

除了1.5TI骁云全新发动机以及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外,宋PLUS不能忽略的还有它的底盘。其采用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并且由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带来纯正德系豪华质感。

无论是面对减速带、较大坑洼,还是连续的砂石与细碎颠簸,宋PLUS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校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当然,舒适感绝不是由单一部分所营造,事实上,宋PLUS将人性化设计渗透到每一处角落,带来极致的享受。比如,凭借于同级最宽的车身尺寸,再加上纯平的地台,宋PLUS就将后排打造成一个行政级的座舱,将家用SUV的标准提升至更高水准。

另外,宋PLUS的NVH品质堪比行政级轿车,用微米级零部件工艺提供品质保障,打造出无比静谧的车内座舱,即便在120km/h的速度依旧能够营造一个正常交谈的环境。

整车OTA升级让智能化与时俱进

当然,作为一台新时代的产品,宋PLUS怎么能将智能化落下,新车携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与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来,将智能化深深刻在其品牌基因中。

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保留了之前操作系统的优点,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十分精准,并且开放了整个第三方应用市场,让车机媲美“Pad”,带来极致的影音体验与智能交互。此外,宋PLUS还搭载了全球首创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让智能交互不仅仅局限于中央大屏,带给消费者更为周到的乘坐体验。

宋PLUS还全系标配了NFC数字钥匙、远程控制以及云服务APP,这让手机与汽车完美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此外,比亚迪宋PLUS还创新性地标配了车载麦克风及专属充电底座,配合Dirac音效系统,让汽车秒变KTV。

极致的舒适享受之外,宋PLUS更带来了极致的安全防护。除入门级版本外,宋PLUS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等的搭载,自动驾驶水准轻松达到L2级。此外,像360度全景影像、胎压检测、陡坡缓降、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实用配置都一一配备,给消费者带来安全的同时,尽享舒适与便利。

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宋PLUS全系标配了OTA升级,这意味着无论是车机系统还是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能通过后续的软件固件进行升级,让智能化与时俱进。

从颜值到空间,再到动力与智能安全,宋PLUS不只是单单的“尺寸PLUS”,而是由外到内的全面进阶。这使它在一众PLUS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的超感座驾。另外,在趋于理性的消费市场,宋PLUS的定价也充满了诚意,11.58万元的起售价相当亲民,带给消费者越级的产品体验。

比亚迪宋PLUS的横空出世,就像一颗“重磅炸弹”直接击入中高端SUV市场。介于宋Pro与唐之间,在开拓B级SUV市场新蓝海的同时,宋PLUS还将与宋Pro形成合力,进一步抢占主流SUV市场,以全面进阶的实力引领主流SUV不断向上!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