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的2020年,劲客拿什么来“拯救”新人?

年初的时候,人们都在埋怨2020年的打开方式不对。到了年中才发现,岂止是打开方式不对,而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奔涌而来的滞胀、钱荒、逆转……打拼多年的创业精英、职场老炮儿,人生字典中都被添加了彷徨、窘困等充满悲凉的关键词,更不用说那些刚刚走出象牙塔、初入社会的职场新人了。

但纵使2020是史上最难就业年,也无论前路多么难行,新人从来不乏对前程的渴盼,对世界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这是东风日产劲客与@新世相一起拍摄的短片《永远活成一个新人》中,真实记录的新人们“敢开始”的态度,同时也是年轻人第一台SUV劲客,对新人们心理建设的关注。也正因此,有人说这是迄今为止汽车圈内最好、最走心的青春励志故事短片之一。


对话新人,直击人心才有共鸣与感动

说到对新人的关注,今年B站有几个引爆舆情的热点。

先是5月3日推出题为《后浪》的宣传片,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登台演讲,类如“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的寄语,让不少人听得热泪盈眶。但也有人认为这一届年轻人不愿意被标签化,更不愿意被鸡汤式的说教洗脑。

既然“后浪”都已经涌起,也是时候该“入海”了。5月20日,B站发布了毕业季主题歌曲《入海》MV,歌曲中既有对未来的迷茫,也有“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回答你我的模样”的期许,有人认为唱出了毕业生的心声,也有人说这只是“送给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的童话”。

童话是美丽的也好,都是骗人的也罢,真实的生活总要继续。相对于《后浪》、《入海》的众说纷纭,9月21日,东风日产在B站、@新世相公众号同步发布的《永远活成一个新人》,则引发了新人们的一致共鸣。

短片中,辑录了三个年青人的经历:因一场大病失去听力却梦想成为职业舞者的梦迪,22岁成共享单车创业明星、一年间破产负债百万的丁伟,2020年874万应届毕业生之一、陷入毕业即失业迷茫中的涵涵,都经历过痛苦挣扎。片中,他们与自己进行了灵魂的对话,并最终走出心灵的泥沼,梦迪在街舞选秀节目中感染了所有的人,涵涵做起了视频博主,并拥有了自己的粉丝,而丁伟则入职一家上市企业,持续积累经验和能量。他们活成了勇敢的新人,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这样的经历,可以说是新人群体众生相的典型写照。无怪乎视频发布后,网友们给予了高度评价。@新世相的粉丝留言说,“一直在加油,被这个视频感动了”。而B站网友也表示,“东风日产这视频特别击中我……愿你我不被生活磨平棱角,归来仍是少年!”一直以来都众口难调的网友们,却能众口一词地给予认可,也难怪《永远活成一个新人》会被频频点赞了。

劲客的走心,因于真实真情与真爱

这些年,励志短片在车企营销活动中,已经成为重要的形式。但是说实话,励志的包装下,裹掖的大多是品牌、产品的推广,真正能够打动人心,并且真实带感的难得一见,而劲客推出的《永远活成一个新人》,之所以被誉为迄今为止汽车圈内最好、最走心的青春励志故事短片之一,则来自于真实、真情,以及对新人的真爱。

先说《永远活成一个新人》这部短片的真实与真情。片中的梦迪、丁伟以及涵涵,虽然身份不同,但他们的故事都是真实可查的。与虚构的人物、桥段相比,他们的失落,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重生,他们的真情流露,都让新人们感同身受。


因为真实所以震撼,因为真情所以感动。于是,就有了网友们有感而发的跟帖,分享自己的“新人经历”。在这其中,从刚开始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独挡一面,为自己加油,永远活成一个新人的,有之;毕业实习时特别没自信,后来打破一切来到深圳,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进的,也有之……所有这些,都反映出年青人“敢开始”的信心与勇气。相信这些网友们的亲身经历,也将和短片中三位主人公一样,给其他网友带来有益的启示。


也有不少网友在观看过短片后,开始了对生活状态、人生方向的理性考量。而无论是“永远用一个新人的热情去面对生活”的感慨,还是“该去该留也是时候做出决定”的反思,都说明《永远活成一个新人》已经对年青人的未来规划,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而这也是值得给予肯定的“敢开始才劲客”的态度。

至于劲客对新人的真爱,从其在B站发布这部短片时所作的陈述中,当可分明地感知到这一点:“想告诉正在经历困境的年轻人:人生的进程就像一趟旅途,只有不断往前跑,才有更多可能。当你被现实打击得体无完肤时,我想最好的办法不是硬扛,而是鼓起勇气,永远活成一个新人,拥抱危险和未知,重新出发,解锁人生的多种可能。”没有煽情的鸡汤,没有冰冷的说教,也只有出于真爱,才会如此推心置腹地给出中肯的建议和语重心长的忠告,这当是劲客启动这次#新人报道 请多指教#创新营销活动,并推出《永远活成一个新人》励志片的初衷。

劲客的真爱,不止于精神层面

劲客之于新人的真爱,不止于此。如果说《永远活成一个新人》是劲客对新人们精神上的关怀,那么,劲客在产品层面对新人们的真爱,则表现在其对年轻消费者实际生活的强力支持。

劲客知道,最具个性的泛90后年青人,是颜值控的集合体。于是,秉承“都市魅影”时尚设计理念的2021款劲客,就有了时尚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等外观造型设计元素以及极富动感与质感的内饰。“敢开始”的劲客,也因此有了一个漂亮的开始。

劲客明白,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新人们,都有着高科技的情结。于是,2021款劲客搭载了Nissan-Connect超智联系统,远程控制、语音控制、在线服务、全时导航、影音娱乐等各项功能,“一网打尽”且流量无忧;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TRMS胎压监测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等悉数加身。即使是新人新司机,也一样“敢开始”。

劲客理解,活力无限激情四射的新人们,对高性能有着天然的追求。于是,2021款劲客应用了日产领先D-STEP智能变速技术、再加上智能公路稳行系统,以及全新高性能悬挂、减震系统,带来了精准灵动的驾控感,让新人们畅意前行。

劲客清楚,讲求生态环保的新人们,很看重低油耗。于是,2021款劲客就通过全新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与日产领先XTRONIC CVT 智能无级变速器,匹配成黄金动力组合,百公里仅5.6L的低油耗,既减少了排放,也节约了用车成本,新人们自然更“敢开始”。

劲客深知,刚入职场的新人们,购车预算有限。于是,2021款劲客果断定位于10万级合资都市SUV,9.98万起的售价,加之多项压力归0的轻松购车政策,降低了新人拥有第一辆SUV的门槛,“敢开始”因此与经济压力绝缘。

结语:在新人的精神世界,劲客用《永远活成一个新人》,喊话年青人“敢开始”;而在生活层面,2021款劲客以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低油耗、低门槛等产品优势,重新定义年青人第一台SUV的特征。因此,无论是营销层面,还是产品层面,劲客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年青人重拾信心,进入最好的状态,开启全新的生活里程。如此,我们真的该一起振臂呼喊:敢开始,才劲客!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