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家族破300万成自主冠军,逸动可否取而代之?

这几天帝豪家族保有量达300万的消息刷屏,的确让人感到非常振奋。中国品牌太不容易了。虽然在SUV市场已经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但是在更能代表品牌印象的轿车领域,却以旧是合资品牌的天下。

自主品牌轿车无缘前十

在轿车前十五的排行表里,仅仅有两款自主品牌A级轿车出现在列,吉利帝豪20193辆,位列第11;逸动18481辆,虽然排列第13位,但是同比劲增88.8%,是排行榜上涨幅最大的车型。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市场售达到191.0万辆,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12.1%,其中轿车销量92.9万辆,同比增长8.2%,而另外两大市场同样也实现了增长,不过轿车细分市场仍然是销量最高、增长最快的细分车型。跟之前SUV一枝独秀有些改变,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正在向轿车回归。

帝豪与逸动是两颗自主明星

其实这两款轿车,可以视为中国品牌的佼佼者。两者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让我们在此详细地细究一下,以供其他轿车品牌作为参考。

首先来说,这两款车都来自于主流自主品牌,一个是收购沃尔沃纵横捭阖、风生水起的吉利汽车;一个是高瞻远瞩以国家民族安全为己任的长安汽车。虽然说一个是民营企业,一个是国企,但是这个民营企业都能收购了沃尔沃,你还能说它是个小企业吗?一个是由军工转来的国营企业,没有国营企业的守旧,反而身肩为民族工业振兴的重担,并没有半点僵化之感,反而有着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贯穿上下。

吉利这几年进入了上升通道,帝豪的表现也非常厉害。整个帝豪家族,不但2017、2018年分别获得46万和50万辆的好成绩,在2019年车市遭遇寒潮的大背景下,依然创下403639辆销量成绩! 其中帝豪20193辆。前天,吉利为帝豪家族保有量突破300万,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

而这边,长安逸动的表现也不差:截止到2020年10月份,逸动最新月销量为15183辆,2020年累计销量为87117辆,9月,逸动18481辆。虽然排列第13位,但是同比劲增88.8%, 是排行榜上涨幅最大的车型。依如此高的增长率来看,月破2万是个不太远的未来。

如今来看,逸动步步紧逼帝豪,是人人可以看到的事情。

逸动追上帝豪,并不遥远

帝豪这20193辆之中,是不是还有一部分网约车?曹操出行为帝豪的销量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也有人说,网约车多数为帝豪EV、帝豪GSe。 但是9月帝豪EV只有一百多辆,GSe更少,这点数量完全支撑不了七十多个地方的运营,燃油车应该还是有一定比例的。

如果曹操专车里有一部分帝豪燃油车,也完全说得过去。在大家都称自己为“新出行公司”的今天,尤其说得过去。在大家都转型为出行公司的今天,

长安也应该做出行公司,一来顺应潮流,二来也可以让逸动的销量再提升点。

逸动1.4T高配车型卖得好,单车利润高

从产品力本身来说,逸动也的确很能打。

首先是外观,长安这几年在外形上有了个突然的顿悟,比如逸动PLUS,外观都非常亮眼,大而时尚的嘴巴,锐利的线条勾勒出精致的轮廓,车身整个前低后高,有种时时要冲起来的感觉。做工也讲究,漆面光洁,型面美观,看上去很有档次感。而帝豪的外观却显得比较稳重,稳重有稳重的道理,也自然有喜欢的人群。

再者,就是配置了。长安是自主品牌里从事自动驾驶比较早的企业,早在2013年,其自动驾驶实验车就一路赶考到了北京;而且智能语音系统也很是让司机少了许多操作。如今的逸动,有很好的L2级配置也是有原因的。配置高的话,成本就高。所以逸动的车均价比帝豪的价格要贵上不少。帝豪的价格区间是4.78-7.68万元;而逸动的价格区间为5.99-10.39万元,在如今车型众多,2万元都可以成为一个区隔的年代,两者相错的也太多了点,如果不是两个都在A级车榜单,一般是不好拿来比较的。

而且有意思的是,比较贵的1.4T蓝鲸动力的卖得比较好。让人想起当初博瑞也是中高配的卖得比较好的事例。说明消费者很识货,愿意为自己的爱好花钱,这些消费者绝对不是老一代的人,而是离不开手机离不开互联网的新生代。

这么说的话,其实逸动是闷声发财的。

规划好产品谱系,不要自己打自己

当然,要想在榜单里站稳脚跟,想要在A级市场里活得活色生香,能有几个同伴是最好的。自主品牌毕竟都是一个阵营的。

这个任务有点重,这个目标要实现,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在轿车销量排行榜里,前十里,9个都是合资品牌。而且轩逸的销量达到了可怕的57525辆!不排除这些车型通过降价、新老同堂而取得的一部分销量。但是也足以说明这些合资的车型品牌号召力有多么大。如果要说到配置,没有一款合资车敢与自主品牌叫板。从中也可以看出,自让品牌单靠性价比打天下的办法已经不能再使用。如何提高品牌美誉度,提高品牌含金量,将与争销量排名次一样重要。

因为合资产品的价格已经降得非常低,自主品牌再打价格战等于绝路。轩逸的价格区间为8.58-14.30万,长安逸动至少在价格上,是跟它正面刚的。希望逸动继续保持,不要轻易减价。

而帝豪最高价才7.68万元,完美地避开了轩逸这帮A级合资产品。这一点倒是长安的悦翔等才是帝豪的价格上的竞争对手。但是吉利明显不是这样的套路,远景、豪情才是这一梯队。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帝豪压制了远景、豪情的空间。

同气连枝,一起占领自主品牌A级车阵地

像逸动那样有相当的单车利润率,才是一条正确的向上发展之路。这一点在长安尤为难得,要知道长安并没有沃尔沃来给背书。

至于说大家一起打轿车市场,其实自主品牌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连长城也有消息说要回归轿车市场,其它的如奇瑞艾瑞泽、上汽i6等,都是相当不错的产品。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打磨自己的轿车产品,早一点拿下这个细分市场。所有的自主品牌,其实都是同气连枝,一荣俱荣的。只要有一个自主品牌在某个细分市场占住了脚,就会带动其他品牌迅速跟上。所以,帝豪的胜利,逸动的胜利,就是所有自主品牌的胜利。在此,希望有更多的自主品牌跟上来,像SUV那样,强势占领A级轿车阵地。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