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门" 小鹏P7鹏翼版36.69万起售,曝光下一代自动驾驶将大幅升级

小鹏汽车在广州车展发布了一款颇具创新性的车,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款车拥有小鹏官方宣称的"鹏翼门",作为小鹏汽车P7旗舰新品——小鹏P7鹏翼版,该车型有四驱高性能及后驱超长续航两个版本,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36.69-40.99万元。

另外,发布会现场,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下一代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体系将进行大幅升级,并带来包括控制域集成、算力量级、高精度定位、感知融合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提升。

电吸"剪刀门", 小鹏P7鹏翼版给年轻人又开了"一扇门"

众多年轻消费者对于"剪刀门"可以说简直毫无抵抗力,小鹏P7鹏翼版可以说给所有年轻人开了"一扇门", 鹏翼版36.69的起售价确实超出了市场对这款车的预期。其实这款车远不止鹏翼门这么简单,它还拥有专属的超闪绿外观涂装,标配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硬件、软件及升级服务、18个扬声器的丹拿Dynaudio剧院级音响系统,附赠电机终身质保、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流量升级、音乐VIP终身免费、赠送电动尾门等14项专属权益。

小鹏P7鹏翼版最亮眼的地方无疑是带电吸合的剪刀门,拥有多达7种开启方式,包括车外钥匙开启、车外蓝牙/NFC数字钥匙解锁开启、车外手机APP控制开启、车内大屏触控开启、车内语音控制开启、车内门把手开启、车内门板按键开启,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使用场景。不仅如此,鹏翼门还支持自定义开合角,用户可对门的开启角度进行个性设置,开闭控制精度以5%为单位。除此之外,鹏翼门的左右各搭载了1颗避障雷达,在开启过程中能够自动识别障碍物并控制车门的运动,防止车门与障碍物的碰撞,同时,障碍物移除后车门还能够继续开启。

一款独一无二的夺目车漆,足以彰显P7鹏翼版车主的极致探索精神和个性表达。小鹏P7鹏翼版拥有天辰灰、曜日红、超闪绿三种外观颜色,其中具有超高辨识度的超闪绿由国际顶级合作伙伴独家定制,并由世界颜料顶级供应商巴斯夫提供色漆,是目前小鹏汽车所有外观颜色中开发难度最大、耗时最长,且成本最高的颜色。

下一代自动驾驶体系将在4个方面重大升级

除了极具探索精神的P7鹏翼版外,小鹏汽车也将率先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下一步的探索,会在4个方面带来重大提升。

第1, 控制域高度集成:XPU自动驾驶智能控制单元实现4合1,将行车和泊车的智能控制集成,打破之前4个域之间的交互壁垒,使决策和执行更加高效,同时通过精简控制器、线束数量,减少系统重量,在新增功能的前提下,降低用户的购入车本。

第二,算力量级提升:高性能计算平台将实现从几十万亿次/秒到几百万亿次/秒的算力飞跃,整体算力10倍级提升,并且还预留了丰富的算力提升空间,支持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落地。

第三,高精度定位提升:RTK终端从4G升级为5G,高精地图除优化高速道路外,补充城市道路,采用"IMU+GNSS+RTK(5G)+高精地图(高速&城市)"的新定位方案,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毫秒级低延迟,以及高达97.5%以上的覆盖率,并具备超强鲁棒性,覆盖包括高楼、地下停车场等遮挡场景。

第四,感知融合能力提升:首次在量产车上搭载激光雷达,将大幅提升小鹏汽车识别横纵向位置精度、空间分辨率(超高分辨率<0.1°)的能力,且其感知能力不受环境光影响。通过视觉+毫米波雷达+超声波传感器+车规级激光雷达的感知高度融合,大幅提升了目标检测性能、测量分辨性能以及光线不足等条件下的性能,获得了更加完善的感知能力。

天生智能 更懂中国 小鹏P7及G3i携手亮相并带来车展优享礼遇

小鹏汽车作为中国智能汽车赛道的领军品牌,致力于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旗下拥有P7、G3两款智能产品。其中小鹏G3i是基于小鹏首款智能汽车小鹏G3进化的产品,拥有最高达52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更适合中国路况的自动驾驶辅助和全场景自动泊车能力。而定位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小鹏P7凭借中大型轿跑身材、4秒级百公里加速等极致性能展现了比肩百万级豪车的驾驭乐趣,并根据中国道路情况及用户实际需求,带来国内领先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以全新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为核心的智能音乐座舱,展示出其在智能化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创新科技。

小鹏汽车坚持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并不断积极探索更多可能性。未来,小鹏汽车将依然聚焦智能赛道,扎根中国本土,以更具探索精神、更具突破感的智能产品,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美好的出行生活,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多惊喜。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