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要成功,安全是第一,其它都是一后面的零

在广州车展的第二天,星途召集媒体,进行了一场TXL的安全技术研讨会。到会的专家有中汽中心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刘玉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朱西产教授,以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博士。奇瑞和星途方面的领导,就只看到了金弋波,看起来这真是一次技术解析,来的全都是安全技术的专家。

进入现场,就看到两辆车,当然都是星途TXL,只是接近舞台的那辆紫红色TXL是被侧面碰撞试验后的实车,驾驶员一侧有清晰的变形,但是并没有凹进去太多,没有侵犯驾驶员的空间,气囊全部打开,车窗玻璃还是完整的,相关的胶条都没有碰出来。

后来听专家解析说:星途在C-NCAP获得了超五星碰撞成绩,完全正在碰撞试验中和正面40%碰撞试验中,都是全车乘员头、颈部保护满分;侧面碰撞试验中,全车乘员头、胸、腹部及骨盆保护满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满分。

其实星途得到的不仅仅是C-NCAP的碰撞超五星,还有许多碰撞试验,也获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因为奇瑞17年以来一直都是出口第一,权威数据显示,奇瑞集团10月销售汽车8.8万辆,环比9月增长28.1%,同比增长25%。其中,国内销售7.5万辆,同比增长20.4%;海外出口1.3万辆,同比增长60.3%。奇瑞在国际上,一直是中国制造的代表,而且在国外的售价甚至高于一些豪华品牌。

一般来说,在之前若干年,欧美地区的碰撞标准高于C-NCAP,特别是美国的IIHS,是业内最高标准。而奇瑞汽车想要在国际上售卖,就必须遵守并且达到当地的岢刻标准。所以,重视人家的碰撞标准,并且像高考一样高分通过,是奇瑞近二十年必做的功课。

所以,当奇瑞推出自己家的豪华品牌星途,用海外销售业绩做背书,以安全为根本支撑时,大家不会感到突兀,觉得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那么,为什么星途TXL会有这样高的成绩,会有如此高的安全性?

当然是星途的M3X火星架构所支持。

什么叫做M3X火星架构?

“M”,意指火星Mars,见证着人类对未知的无尽探索;“3”生万物,代表星途产品的多元衍生性;“X”则预示无限可能。

M3X火星架构采用国际领先的模块化构建理念,具备极强衍生能力,兼容A~C级SUV/轿车/MPV及新能源车型,并由安全星云、智汇星河、舒享星空和动力星核四大核心优势模块架构而成。四大模块可分别进行优化,从而确保架构本身不断进化和发展,构建起EXEED星途孕育更多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产品的智慧载体。

火星架构如何保证了超五星安全?

M3X火星架构将超五星安全标准融入每一款星途车型:五星安全为标准的笼式吸能太空舱,其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B柱抗拉强度达到了1500MPa;采用热镀铝硅涂层板料新材料,累计100万小时*CPU的仿真模拟,36.5m的超短百公里刹停距离,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

还有超强能力:动力选择1.6TGDI和2.0TGDI和PHEV多种动力组合;携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等黑科技加持的第三代ACTECO发动机;还有顶级智能:LION4.0车机系统,基于INTEL的ACRN虚拟化系统;小度车载OS超强AI能力,以及300+服务生态;驾控辅助智慧,L2.5+级自动驾驶车型;

还有宽奢舒适的超大空间,超长轴距,图书馆级NVH品控,联手本特勒打造的波浪式减震底盘,还有CN95级空气净化系统;

还有FAST开发理念,降低损伤(人、车、路),实现零死亡愿景。

还有高精度的虚拟仿真能力,有中国品牌组建最早、技术领先的CAE团降,覆盖所有工况的优化分析能力;CAE和TEST精细化对标,90%的高仿真精度,做到精准预测及优化提升。

此外,在中国品牌建设最早、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碰撞安全试验室中,按照全球标准,共进行了1000余次仿真、100余次整车碰撞试验,优化了M3X火星构架,并打造了最安全的全新一代星途TXL。

验证能力涵盖了从安全部件、系统到整车的所有碰撞安全开发试验项目,共164项,其中CNAS认可50项,英国VCA、德国TUV机构认可17项。

顺便提一下,奇瑞拥有中国企业里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这是刘玉光总工的评价。

在安全结构设计整车载荷传递路径项目中,从项目早期就根据整车参数、多种碰撞工况(RW/ODB/MPDB/SOB/ORB)设计上中下三条载荷传递路径,并进行合理匹配刚度;根据性能目标,通过CAE优化技术获得各条路径理论承载能力,以达到多工况综合性能最佳;

在侧面碰撞设计项目中,覆盖全球市场包括中、欧、美标侧面碰撞结构要求,超前设计并满足60km/h,AEMDB工况要求;CAE模拟分析和实车车测试结果均表现“优秀”;高强度门环、B柱超高强钢补丁板热冲压技术,抗拉强度大于等于1500MPa。

星途TXL还搭载了目前市场最全、行业最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自动驾驶水平达到目前量产最高L2.5级。

360°生态座舱的N95级高效空调滤芯,配合AQS+PM2.5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带防盗提醒功能的人脸识别系统,是业内第一家。

最后,集成了全球多家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安全技术,博世、均胜、华域汽车等,从源头上保证了安全。

正是基于火星架构的层层把关,星途TXL才能拥有超五星的碰撞安全。

超五星安全是最高级别的安全

所谓的超五星安全到底是怎样一种安全?据刘玉光总工介绍:一星,在发生事故时,会对车内人员造成较严重的伤害,基本上就是没命了!三星,基本没有生命危害;五星,对车内、车外人员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没有大的伤害。在同一类车型中,星级越高的车,安全性越好;同一星级的不同类别车型,大车的安全性高于小车(当然,这里的碰撞都是特定时速下的碰撞。谁要是开到时速180发生碰撞,神仙也救不了)。

还一定有人会说:C-NCAP超五星,是不是意味着IIHS并不高分?刘玉光总工的回答是:经过这十几年的发展,C-NCAP赢得了世界前三的地位(世界NCAP协会秘书长的评价),在这里的超五星,在IIHS那里也会是优异的成绩。

所以,星途TXL能够取得C-NCAP超五星的成绩,绝对不是得来全不费功夫,而是凭借强大的火星架构M3X而来。

奇瑞拥有最新的火星架构M3X,星途必将取得成功

正如朱西产教授说的那样,其实这些年中国品牌进步太快,许多方面已经超越了外资品牌。因为中国的广大的市场,有道路条件各异的广袤国土。正如一位外资企业老总所说的那样,在中国成功的车型,在国际上一定能成功;而在某一市场成功的车型,却不一定能在中国取得成功。无论是智能驾驶,还是车联网,中国的企业如奇瑞,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大家都知道某厂型在海外拥有不错的碰撞成绩,但是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却惨不忍睹。为什么?因为他们的车型都是老车型,要改动的话,有太多的流程要走,一个地方走不通,这就无法改动;而我们的中国品牌后起之秀,是拥有最先进最安全的架构,比如奇瑞的M3X火星架构,从根本上就保证了我们车型的安全。

朱西产教授说:安全是个1,其余的都是1后面的0。如果有了固若汤的超五星安全,其它的配置就是1后面的0,更多的可以是10,100,1000;如果没有了安全的这个1,其余的再好,也只能是个0了!

不愧是奇瑞的高端品牌,也不愧在海外市场成为中国的名片!有海外出口做背书,有超五星安全做支撑,星途TXL必将受到人们的喜爱,并不负奇瑞、星途的期望,取得良好的业绩,将中国品牌汽车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到时候的高端市场,将会有星途的一席之地!与WEY、领克一道,站成中国品牌的亮丽风景线!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