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不同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新CC家族是如何做到的?

国内疫情好转,车市渐渐回暖,再加上北京车展、广州车展的相继举办,彻底激活了国内的汽车市场,新车上市也随之迎来了井喷期。而在即将上市的众多新车中,如果让大家选择最期待的车型,我想很多人会把票投给一汽-大众新CC家族。

理由其实很简单。首先,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本身就是一个金字招牌,被誉为"最美大众车"的CC推出新CC以及新CC猎装车,市场反响可想而知;其次,在轿车市场趋稳、SUV慢慢"退烧"、MPV暂时难有更大突破的背景下,人们都在探寻下一个市场风口,此时一汽-大众将CC由之前的单款车型,扩容成新CC家族,组团进入市场,自然会格外吸引到人们的关注;最后,无论是新CC还是新CC猎装车,作为大众出品,人们对它的产品表现也当然充满期待。

所有这些,注定了新CC家族还未上市就成为"网红"。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备受期待的新CC家族究竟实力如何?能否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研究下。

处处设计皆为亮点,无愧于大众颜值担当

从2010年诞生至今,"最美大众车"CC一直被视为大众品牌的颜值担当,让世人看到了大众的设计功底;十年之后,当新CC家族焕新而来之时,它在设计层面又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先看新CC。新CC仍然是大众品牌的最美车型。还记得一汽-大众CC的设计师Oliver Stefanni曾说过,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放大并超越。或许正是在这种境界中,才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最美大众车"。

这在很大程度上道出了新CC设计的精髓。我们通过实车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新CC在传承CC高颜值及运动基因的基础上,又创新性地将动感和精致更迭升级,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同时加入R-Line设计元素标签,用全新理念赋予新CC个性、颜值、动感的独特魅力。

具体来看,新CC依旧采用了动感的车身线条、时尚的无框车门、优雅且实用的掀背式后尾门。相比现款车型来说,新CC在前脸处布局了一条贯穿式LED灯带,加之车尾R-Line专属黑色后尾翼,让整车运动感倍增。

一眼看去,新CC给人最深刻的感觉就是运动、动感。但这并不是新CC设计的全部亮点。相比于外观,新CC在内饰上同样做到了全面升级。中控台延续T型布局,层次分明,横向区域造型与材质全面升级,亮色材质面积增大,整体感觉更具运动气息。R-Line刺绣加上黄色滚边及缝线,为豪华座椅打上运动烙印。

正可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成功变得触手可及。新CC更惊艳的设计,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大众设计的过人之处。当然,作为拥有十年历史的车型,本次新CC不再是孤军作战,而是与新CC猎装车组成了新CC家族。这样的组合,不仅巩固了它在20-30万轿跑市场的主导地位,又在国内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确实,作为首款国产猎装车,新CC猎装车的推出,从市场的层面来讲,体现出一汽-大众对市场的敏锐洞察与把握,更肩负着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用车需求的使命。而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新CC猎装车对于市场需求也同样有着深刻的理解,它在用设计诠释美感的同时,其高级之处是在造型和车身线条的规划上,懂得舍去复杂的元素。更舒展的前脸,简洁的腰线设计,以及B柱后车窗区域的加长,车身重心后移等细节处理,都将新CC猎装车的优雅和大气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再加上经典的无边框车门、黑色包围件和银色行李架等跨界属性,更在优雅之中增添动感。当然,新CC猎装车因特殊的车型形式,在为驾乘人员提供充足空间的同时,还有着后方开阔平整的超大后备箱,为消费者多元的车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与此同时,新CC猎装车内饰设计也是精雕细琢,材质工艺全面升级,细节之处彰显品质,体现了对驾乘者的细腻关怀。

当然,新CC猎装车的格调并不只是停留于表面,同级率先搭载IQ.Drive、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全系标配Active info. display数字液晶仪表盘,加之Travel assist 一键启动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其智慧科技和人性化配置比肩豪华品牌,让格调与品质更多一层优雅从容。

从新CC家族的设计,我们会发现,新CC和新CC猎装车虽然同属一脉但又分工明确,新CC主打年轻潮流动感、精致,新CC猎装车主打优雅格调品质。新CC家族的到来,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丰富了产品阵容,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底气更足了。而新CC家族产品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款型,又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人们购车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就是说,新CC家族的到来,事实上是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共赢,由此也看出了一汽-大众在产品打造和市场营销方面的功力。

诚意十足,新CC家族值得期待

作为大众的颜值巅峰之作,新CC家族除了拥有强劲的产品实力之外,也必然会对车市形成很强的冲击力。10月31日,一汽-大众官方抖音直播间正式发布了新CC家族的预售价格:新CC 330TSI特别版预售价27万元、新CC 380TSI夺目版预售价27.5万元,新CC猎装车猎心版预售价为28万元。说实话,这样的设定在轿跑和猎装车领域,还是极具诚意的,更何况这只是预售价,正式上市后的官方指导价极大可能还会有所下探。

为什么说新CC家族很有诚意?首先,在年轻化的浪潮下,轿跑已经成为当下热门车型。但纵观市场我们可以发现,当前市场上的轿跑车型表现出两极化的倾向,一种是空有轿跑"皮囊",性能平平的"伪轿跑",另一种则是价格昂贵,消费者买不起也养不起的"贵族轿跑"。这样的状况,让那些喜欢轿跑但经济实力有限的消费者很难取舍。不过,新CC的出现,给了人们入手真正轿跑的机会。

至于猎装车,一直以来都是进口豪华车的"专利",天价的门槛让人们望而却步。如今,一汽-大众推出预售价28万元的新CC猎装车,对于喜欢猎装车的小伙伴来说,选购猎装车多了一种选择,而且能以更实惠的价格入手心仪的猎装车,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除此之外,新CC猎装车以这样一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姿态的登场,有望带动国内猎装车市场的火热,这也是新CC猎装车重要价值的又一体现。

除此之外,新CC家族还支持个性化定制服务。一般来说,定制一般会出现在豪车身上,而此次新CC家族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也是其诚意的一种表现。要知道,厂家提供定制服务,不仅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更可以提升品牌的格调。对于消费者来说,原厂定制让大家改装得更放心,从此远离市面上水平参差不齐的改装店,避免了上当受骗。

总的来说,新CC家族不仅拥有出众的产品实力,更给出了一个足够诚意的售价,也难怪其还未上市便能成为"网红"。对于喜欢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小伙伴们来说,你心心念念的新CC家族已经在路上,12月就将正式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到来,也共同见证"最美大众车"与我们一起创造的最美的汽车生活。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