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思维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情,所以一汽-大众成为了销冠

“新四化”技术浪潮的裹挟,5G时代的到来,使得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相对应的是,消费者选车、购车和用车的行为习惯,也随之发生了重大改变。特别是生而即为网络原住民的当代年轻人,汽车产品之于他们而言,早已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以移动智能终端的角色,成为他们体验世界、感受生活的一个重要触点。在此背景之下,汽车产品与人性化、数字化、智能化科技的高度融汇,就显得愈发重要了。

对于汽车消费市场风向的变化,汽车厂商自然有着更深刻的感知。在这其中,作为长期处于中国汽车市场第一梯队的一汽-大众,一直以来都始终走在创新实用人性科技、智能化、数字化的前沿,持续打造最具前瞻性的汽车产品,深度满足人们的用车需求,获得了消费市场的高度认可,产品销售业绩也随之不断上涨。2020年,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产销均突破200万辆的车企,一汽-大众再次斩获年度销量冠军;今年一季度,累计终端销量(含进口车)580529辆、同比大涨72%、连续22个月领跑乘用车市场的一汽-大众,依然气势如虹,强势领先,以超出第二名24.5万辆的成绩卫冕季度销冠。

以创新科技实现与消费者的共情

作为一家合资的“老牌劲旅”,已经经风沐雨30个春秋的一汽-大众,成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先行者,无论是在中国车市的初启年代,还是随后而至的黄金十年,抑或是进入竞争加剧的存量时代,始终一路领先,堪称中国市场最成功的合资品牌。到了如今这个全新的时代,面对汽车行业趋势与市场格局的变化,一汽-大众更是凭借精准的市场洞察力,顺势而变,所推新品不但充满温暖的人性化关怀,更拥有超前的创新科技手段,实现了产品功能属性与消费者的共情。

在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是近来先后上市的全新数字高尔夫和ID.4 CROZZ,凭借出众的人性化配置与超前的科技,让“智能”成为了一汽-大众又一枚鲜亮的“标签”。我们不妨以ID.4 CROZZ为例,来看看一汽-大众是如何俘获年轻消费者芳心的?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MEB平台下的纯电动SUV,ID.4CROZZ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然也是最能体现一汽-大众转型的代表之作。

首先,我们从其颇具科技感的灯光说起,ID.4 CROZZ首次采用了发光的LOGO设计,细节程度很精美。两侧的IQ.Light矩阵大灯造型十分年轻化,大灯的矩阵由11颗LED光源所组成,每颗LED支持独立开启/调节,并通过智能模块实现智能远光,在保证照亮前方的同时,也不会让远光眩晕其他车辆。

不仅如此,这套全天候自适应大灯能通过采集实时车速和雨刮信号,实时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自实现城镇模式( 0-30km/h )、经典模式( 30-110km/h )、高速模式( 110km/h 以上)等的自动切换,为夜间的行车安全带来有力的保障。

除了更安全之外,ID.4 CROZZ所搭载的IQ.Light同样科技感十足,比如其支持主动迎宾灯光系统,汽车解锁或锁车时,大灯会有迎宾唤醒光效或离车休眠光效的动态效果。其中迎宾唤醒光效可在车主靠近车辆或解锁后,Logo灯、格栅灯与日行灯依次分段式缓缓点亮,IQ. Light由下垂姿态纵向抬起并点亮近光灯,仪式感十足。而车主熄火离车或锁车后,日行灯、格栅灯与 Logo灯依次缓缓熄灭,IQ. Light由工作姿态慢慢下垂并熄灭,犹如进入了休眠状态。

ID.4 CROZZ人性化与智能科技的结合,不仅表现在灯光上,在其内饰也有着很好的体现。IU人性直观数字智能座舱,“三屏一带”的设计,数字化仪表联动全新12英寸彩色触摸中控大屏,不仅科技感极强,更可实现远程操控空调和充电,在线升级,紧急呼叫,更可与智能手表联动,多种人性化智能科技手段,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不仅如此,ID.4CROZZ还搭载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它将增强现实技术与传统抬头显示进行了有机融合,使多种驾驶辅助信息得到更加清晰、醒目的呈现。这种极具人性化的创新手法,让行车便利性和安全性得到极大的提升。

智能化方面,ID4.CROZZ实现了L2+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囊括了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前部防碰撞主动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后侧来车预警功能等诸多功能。结合国内各种地形、路况以及交通工具的复杂性问题,这些功能其实也是目前辅助驾驶领域内相对更为成熟的功能,同时也是驾驶者在现阶段更为容易接受、使用频次最高的功能。

抽象的描述,似乎不足以表现出ID4.CROZZ智能化水平的强大,我们不妨用场景模拟的方式来理行更加具象化的体验。处于事业奋斗期的年轻人,往往都会在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拥堵的路况下一直踩着刹车前行,体累心疲。而ID.4 CROZZ配备的交通拥堵辅助功能,此时就成为相当实用的辅助利器,路遇拥堵时只要开启交通拥堵辅助功能,无须不断踩刹车,就可以自动跟车巡航,高峰期出行也因此变得身心愉悦。

不仅如此,ID.4CROZZ还拥有永不出"轨"的车道自动保持功能,可以时刻保持在车道中间,避免偏离车道而引发的危险,这样的出行当然是更安全更便捷的。

通过如上的简单分析,我们很分明地看到了ID.4 CROZZ极高的智能化水平,不仅人性化十足,也使出行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事实上,ID.4 CROZZ只是一汽-大众在智能化和人性化等方面的一个范例,以人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创新科技,早已成为其闪亮的“标签”。这也就意味着一汽-大众已经在产品层面,真正实现了与消费者的深度共鸣,当然会得到用户的好评与肯定,进而生成优质的品牌口碑。当产品与品牌都受到消费市场的认可,无论是夺得年度销冠,还是今年继续卫冕冠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了。

三十而立,一汽-大众进入发展新阶段

正所谓三十而立,厚积薄发。对于进入而立之年的一汽-大众来说,也同样如此。要知道,无论是德国大众深厚的积淀,还是自身30年的积累,都是让一汽-大众占据行业领军地位的因素,而如今已经全面进入数字化、智能化和电动化的一汽-大众,已然开启了下一个三十年辉煌的篇章。

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表示:三十而立的一汽-大众,将以传承创新、进取之姿,整装出发!我们一如既往坚守科技领先、品质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消费者,在品质、技术、智能化等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造车理念,造出更懂消费者的车型。

这样的表态,当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已经成为事实。从产品层面来看,一汽-大众引进了全新数字化平台,大大提升了汽车的智能化配置水平,其推出的全新数字高尔夫和ID.4 CROZZ,正是其产品数字化、智能化的代表车型,而且这些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一汽-大众的产品竞争力。正所谓产品实力才是王道,已经切换到数字化平台的一汽-大众,既往凭借产品优势喜提年度销冠,如今在卫冕战中,更会力道大增,再展风采。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常踞行业“铁王座”的一汽-大众,成为过去最成功的合资品牌。站在三十而立的当下,一汽-大众在保留德系高品质基因的基础上,再度添加创新科技的新标签,做实了用户购车最优选品牌的形象。由此,可以肯定的是,一汽-大众还将制造更多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