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M6 PRO上市,10-15万级别MPV销冠竟如此低调

最近几年,只要提到MPV,几乎绕不开传祺的存在。传祺M8不仅开创了中国品牌高端MPV的新格局,还打破了GL8、奥德赛等合资车型垄断中高端MPV市场的格局。在传祺M8累计销量突破10万台后,传祺的另一款MPV车型——传祺M6销量也势如破竹,成为10-15万级别MPV的销冠。传祺M6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达8.3万台,与10万台销量仅仅一步之遥……

日前,传祺M6 PRO上市,业内普遍认为这款车将助推传祺进入双MPV破10万的“黄金时代”,传祺MPV路线大获成功,这也让传祺M6再次成为公众的焦点。

凭什么传祺M6能成为10-15万级别MPV销冠?

在中国MPV市场,传祺已经是名副其实的MPV专家,M8和M6成为25万以内绕不开的MPV车型,已经是不争的事实。4月份传祺MPV销量合计9284辆,同比增幅高达128%,1至4月累计销量30607辆,同比累计增幅142%。传祺M8仅仅4月份订单就突破了8000台,销量6008辆,同比劲增293%,连续19个月蝉联自主豪华MPV品牌销冠;相对于传祺M8,传祺M6虽然看似低调,但也在4月份卖出了3276辆,市占率在多个核心城市排名第一,保持着10-15万级别MPV细分市场销冠的地位。

仔细研究传祺M6,它之所以能成功占领细分市场销冠,你会发现这款主打工作+生活的实用型大七座MPV非常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

对于一款MPV而言,空间大舒适性强是客户最为关心的话题。空间上看,传祺M6 7座版的行李箱容积做到了324L,这对于一款主要定位家用的A级MPV而言,相比同级竞品空间优势明显;舒适性方面,为了让第三排有充分的空间舒适性,传祺M6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调校上传祺M6做了大量的适应性优化,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乘坐舒适性都得到了兼顾,非常难能可贵。

动力方面,传祺M6主流配置均采用的是1.5T四缸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相对于部分合资竞品采用三缸发动机的做法,传祺M6显得厚道了很多,至少这套动力总成驾驶平顺性方面优势十分明显。

价格方面,传祺M6从入门级的手动挡车型到顶配自动挡车型,起售价仅仅为10万出头,不仅丰富了产品矩阵,同时也全面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可以说,无论是空间、舒适性、动力匹配和价格区间,传祺M6能成为10 -15万级别MPV销冠绝非偶然,而是经过多年对国人购车需求的探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的结果。

四大升级,增配不增价,传祺M6 PRO热销已无需理由

提到产品竞争力,传祺M6的表现已经非常抢眼了,刚刚上市的传祺M6 PRO在传祺M6的基础上,又有了十余项的换新升级,此次传祺M6 PRO一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位12.98万元至15.98万元区间,将与现款车型同时销售,以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和价格区间,进一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先看看新车的空间表现。一家人的出行,MPV第三排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在旅行途中如果第三排只能用来乘坐小朋友,旅程中的乐趣也会减少很多不说,安全性也无法得到保障。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传祺M6 PRO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利用率,1837mm的同级最大宽体,得益于超越同级的2810mm轴距,第二排内高1.25m,170mm的中央通道,二排座椅滑移升级到40mm,第三排高度也达到了960mm,坐垫高度320mm,第三排完全可以正常并舒适地乘坐成年人。把小朋友放到最安全的第二排,与全家人愉快地互动,这才是MPV该有的样子。

舒适性方面,传祺M6 PRO采用了更为贴合的座椅骨架,型面设计、座椅坐垫、靠背、头枕加贴了高回弹泡沫棉,靠背压力更加均匀,触感更加舒适,长时间乘坐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感。座椅品质也有提升。座椅采用了澳洲劲炫的头层牛皮,皮质更加富有韧性,打孔设计更加有利于通风的同时也更具设计感。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6 PRO二排采用了前后可以滑移的座椅设计,搭配4级调节扶手,乘坐更加随心舒适,并且还能放躺至休息模式。第三排座椅靠背可实现多级调节,最大调节角度为23.2度,这样能够给予到腿部的完全支撑,不仅更舒适,也更有安全感。另外,传祺M6 PRO采用了钜浪动力组合,带三代高效1.5T发动机与全球十佳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合,经济性、操控性、可靠性大幅提升。

经常有人问,“面包车”与MPV 有什么区别,其实最典型的就是MPV更具设计感,整车品质感、精致感更加明显。就拿外观设计这点来说,传祺M6 PRO的矩阵式全LED大灯组,与展翼式日行灯、箭羽式格栅形成 “展风翼”主题外观设计,行走在路上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从前翼子板贯穿到后翼子板的腰线一气呵成,线条干净利落,搭配现代主义锋锐切割式轮毂,现代的几何设计与机械制造的精密感结合,车身侧面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感觉。尾部则是采用了230颗LED发光粒子组成的贯穿式尾灯,不仅拉宽了整体的横向视觉,整齐均匀的光带设计,体现出了顶级的光品质感。

既然是一款工作+生活的实用大七座MPV,安全和科技配置自然必不可少。传祺M6 PRO全系升级标配一体式大屏,将7寸机械仪表和8寸中控屏升级为7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顶配车型甚至还搭载了双12.3英寸仪表和中控屏。在智能网联层面,在现款M6的carplay、carlife 功能基础上,升级为华为HiCar智能无感智联系统,一次认证,终身自动连接。同时,传祺M6 PRO还新增了10项L2级别辅助系统科技配置,让驾驶更加轻松。

从设计、空间、舒适性以及智能化等方面,实现了四大维度的升级,而且还增配不增价,这样的传祺M6 PRO持续热销还需要理由?

顺势而为,传祺MPV热销背后是对市场深刻的洞察力

随着二胎、多人口家庭的增多,什么样的车子能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空间大、配置高、产品力强,外观内饰有档次的中国品牌MPV,自然成为了众多家庭的首选。以此次上市的传祺M6 PRO为例,这款定位于A级全能宽享MPV的车型,除了家用之外,还能兼顾商用需求。目标人群则是务实进取、乐于享受生活的生活全享家,他们对空间、安全性、舒适性、配置和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同时又喜欢时尚外观和科技内饰。

传祺M6 PRO洞悉了这一市场的需求,不仅从多维度全面满足客户需求,给出了诚意的购车价,更是提供了5月31日前购买享3000元限时礼包、0首付和最高送3年交强险和百万驾意险、还有5000元的购车置换补贴,可以说传祺M6 PRO诚意满满,它的热销其实只是市场给予的一种正常反馈。

事实已经证明,传祺MPV热销的背后,是不断继承并发扬广汽传祺顺势而为的市场策略、凭借对市场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敢为人先推出最适合各种不同人群MPV产品的结果。

传祺在MPV市场大获成功,不仅打破了合资MPV长期垄断中高端MPV市场的格局,也给中国品牌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打了个样。M8销量突破十万,M6成为细分市场销冠,传祺MPV战略或许很难复制,但是其顺势而为和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是值得全行业学习的。可以预见的是,在传祺M6 PRO的强势助攻之下,传祺进入双MPV破十万的“黄金时代”已经指日可待。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