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首个达成百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比亚迪全球化战略提速

5月19日,深圳比亚迪全球总部热闹非凡,这一天不仅迎来了其第100万辆新能源车的下线交付,同时比亚迪还吹响了大踏步进军欧洲市场的号角,在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的现场见证下,计划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首批100台下线,月底发运,三季度交付当地消费者。

下线仪式上,王传福向深圳V5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兼CEO何猷君先生,交付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汉EV。何猷君点赞比亚迪:“之前看到汉就觉得非常惊艳,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崛起,同时非常荣幸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第100万位车主。”

回顾十几年来比亚迪汽车的心路历程,十分催人奋进。2003年,比亚迪正式进入汽车行业,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引领着全球汽车行业的变革;2004年,比亚迪纯电概念车ET亮相北京车展,中国车展上首次出现了新能源车的身影,谁会想到十几年后的今天,纯电动车已经比比皆是;2008年,全球首款量产式插电混动新能源汽车F3DM上市,比亚迪的新能源造车运动便开启了全力加速模式;2020年,比亚迪的产品性能创下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的汉正式上市并持续热销。

正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所言:“比亚迪肩负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责任使命。从0到100万辆,是比亚迪引领全球汽车行业变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传统车大国迈向新能源汽车强国的波澜历程。”

在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的不断努力尝试之下,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如今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必将载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史册。

在此次下线仪式上,比亚迪别出心裁地邀请到了10位车主代表,他们分别是你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第10万、20万……100万位车主,同时,在比亚迪全球总部广场上,由80位比亚迪新能源车主集结组成的“1000000”造型的车队,共同庆贺比亚迪的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100万辆比亚迪新能源车的下线是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充分说明了中国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克服重重困难“弯道超车”的正确性,让中国汽车人看到了赶超世界发达汽车国家的曙光;对于比亚迪而言,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伴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不断扩大,DM-i超级混动技术被消费者广泛认同,相信比亚迪的第二个100万辆新能源车的目标很快便可以达成。

下线仪式上,王传福还对采埃孚、福耀、法雷奥等多年以来上下游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成就绿色梦想的道路上比肩同行,离不开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向前。

最后,比亚迪还放出了一个“彩蛋”,发布了另一个重磅消息: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将正式布局欧洲市场!而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的首站,开启电动化出行新征程。首批100台全新一代唐EV也同时下线,5月底它们将启程挪威,并与第三季度开始向当地消费者交付,今年年底前比亚迪计划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这也标志着比亚迪新能源海外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