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入选高考文综试题,背后的原因你知道吗?

话说这几天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应该就是高考了。先不说考生们如何在考场上沉着冷静下笔如神,考场外的家长们基本上都是一颗心提得老高了,毕竟这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都希望自家孩子千万别最后时刻出状况。其实要我说啊,家长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只有平时把功课做足,才有可能考出好成绩。正所谓受得十年寒窗苦,才有金榜题名时。

高考如此,其实做其它的事情也是如此。就比如已经成为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正是因为自诞生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深耕技术,拥有了行业领先优势,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如今甚至进入了高考文综试题,也从一个方面验证了比亚迪在企业发展方面的成功。

让我们将时间回溯到前几天的高考,全国文综乙卷第38题虽然并未直接提到名字,但题面中有关“甲企业”的“我国知名民族品牌汽车制造商”、“2008 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等介绍,只要对汽车稍稍有一点了解的人都知道,“甲企业”指的就是比亚迪。

就在人们在网上热议此事时,6月9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证实了此事。说到这里,想必会有人心生疑问:国内汽车品牌如此之多,为何单单比亚迪能够进入到高考命题中用呢?

成功的背后是比亚迪对技术的坚持

不信东风唤不回,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句话来形容如今的比亚迪是再贴切不过了。

众所周知,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在全球汽车领域一直处于“追赶者”的位置。随着汽车“新四化”时代的到来,中国汽车实现了“换道超车”,不仅成功追上了跨国车企,更在很多领域完成了超越,其中比亚迪便是最具代表性的车企之一。

正如高考题目中所言:从200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到如今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企业,这正是比亚迪一路向新的缩影,而其成功的背后则是缘于其对技术的坚持,才让比亚迪成为了这个领域的王者。

遥想当年,大家都在大赚传统汽车的热钱,自主品牌靠“廉价”强取市场之时,唯独比亚迪“单枪匹马”地一头扎进新能源的大海里。在经历了太多的嘲笑、质疑甚至造谣污蔑之后,比亚迪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一举登顶新能源汽车的冠军宝座,成为“我国知名民族品牌汽车制造商”。如今更进入高考试题中,很大程度上是对比亚迪十余年坚守的最好回报与认可。

事实上,如今的比亚迪不仅仅是单纯的汽车制造商,业务范围更已覆盖材料研究、电子、电池、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半导体等多个领域,技术人员超过3.5万人,全球累计申请专利约3.2万项的科技公司,目前平均每天能拿出11项发明专利,其在技术上的优势不言而喻。有关这方面,比亚迪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便集中推出了EHS电机、刀片电池、DM-i技术以及3.0e平台等硬核技术,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正如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言: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战略先人一步,跨入高门槛行业,才能赢得发展优势。这也是比亚迪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秘诀。

苦练内功比亚迪上演王者归来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对技术的专研,从未脱离生活远离市场,而是在每个关键的节点,都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人们的出行带来全新改变。

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虽然出现明显提升,但电池安全也成为悬在新能源汽车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时间人们谈“自燃”色变。2020年,比亚迪便 重磅推出了“刀片电池”,直接将自燃从新能源的字典中删除,彻底解决了市场的痛点。这也就难怪当比亚迪宣布开放刀片电池之后,几乎我们所能想到的所有车企,都在与比亚迪谈合作了,而这也足以证明比亚迪刀片电池技术的成功。

进入2021年,比亚迪又发布了“超级混动DM-i”技术,打破了传统插混只能活跃在双限城市的枷锁,真正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颠覆,搭载该技术的全新车型,也上市即热销。前不久,比亚迪官方发布,由于订单太多,当前下单后提车的平均周期达到3.5个月左右。原来,自主车企也能做到一车难求,当然前提是技术过硬产品过硬。

比亚迪一次次对市场的颠覆,也让其取得了丰厚的市场回报。今年高考第一天,比亚迪也公布了自己的“成绩单”。5月份,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45176辆,同比增长45.3%,刷新年度单月销量纪录;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售31681辆,同比增长198.8%。EV系列纯电动产品线共售出18711辆,同比增长126.0%;DM 混动车型共售出12970辆,同比增长458.3%,DM-i 超级混动技术带动销量大幅增长,加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上演了真正的王者归来。

通过比亚迪5月的销量我们可以看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超过70%,真正实现了燃油车向新能源的转型,走到了所有中国品牌乃至全球品牌之首。随着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未来比亚迪究竟还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绝对值得期待。

总体来看,其实比亚迪能够进入高考试题,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毕竟比亚迪坚持技术创新、苦练内功,在制造业深耕细作、不断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未来,我们也相信比亚迪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代表民族汽车品牌冲出中国走向世界,让全球人看到中国汽车的实力。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