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KTV成潮流,雷石互动娱乐的底层逻辑正改变汽车生态?

进入8月,车企接连发布新车,几乎平均每周都有新车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渠道发布,两大汽车垂直媒体也在同一天通过“造节”来为汽车营销助力。

在不断加码,花样百出的营销背后,是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车企和汽车品牌白热化的竞争。相对应的是,车企需要不断提升的汽车硬件研发和制造水准,除了硬件的比拼,“软实力”的竞争也甚嚣尘上。近年来汽车市场在智能化和娱乐化的趋势下,车载KTV这个大家熟悉又陌生的产品似乎一夜之间成为新车的“标配”。

车载KTV成新车标配,雷石为车企营销开辟“新战场”

纵观汽车行业,得年轻人得天下已成为车企的共识,纷纷将品牌的年轻化作为各自的中长期战略。而现实是,汽车品牌间的竞争除了外观、内饰、配置、智能化、动力、安全和品牌营销等几大核心之外,似乎很难再有新的突破点。如何解开年轻人购车的“摩斯密码”?

如今,汽车由代步工具变成了人们重要的第三活动空间,尤其是在疫情之后,人与车的关系更为密切,车内娱乐也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唱歌是一种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已经被大众广泛接受,尤其是年轻人,在我们身边也从不缺“K歌之王”。车载KTV无疑也让后疫情时代的有车生活变得更加灵动有趣。

顺应消费者需求,不少车企在新车中已经配置了车载KTV,而随着车载KTV的流行,雷石从娱乐行业“跨”入汽车消费者的公众视野。1996年成立的雷石,一直以“专注娱乐产业、专注唱歌这件小事”为企业发展宗旨,25年来雷石创造了多项潮流,比如KTV机顶盒、手写点歌、哼唱点歌、云端曲库、移动咏歌亭、KTV人工智能小爱同学等。

就目前来看,雷石的KTV市场占有率超60%,在KTV领域,拥有全面的场景资源,庞大的用户和内容资源,以及强大的技术资源。

有了这些积累和保障,雷石将KTV产品跨界出行领域,为车企赋能则是水到渠成。

对于出行领域而言,雷石的车载KTV产品拥有四大优势:场景资源、用户资源、内容资源,技术资源。对于车企来说预装和OTA升级只需要与雷石进行底层技术的专业对接;对于C来说,只要买一套麦克风硬件就可以即插即用,而小米生态链可以更好地赋能硬件的性价比和体验感。

眼下,消费者正将新车是否带有车载KTV作为一种时尚的选择,车企也纷纷将车载KTV拉进了各自的配置清单,作为新车的一大卖点。从这个角度来看,雷石为车企的营销开辟了一个“新战场”。在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化等风口之下,成为汽车品牌提升用户价值、创新业务模式的催化剂。

目前,雷石的车载KTV系统已经在头部的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中被采用,为理想、威马、东风风神等品牌提供了定制服务,2021年目标装机量100万台。

雷石从音乐切入互动娱乐的底层逻辑

可能很多人对100万台这个量级没有概念,我们可以对比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规模,经过上十年的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截止到去年的年销售量也就在百万辆级别,雷石润物细无声地将车载KTV装机量做到100万台,可以说很不简单。

专注KTV细分市场20多年,把唱歌这件“小事”做大,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如今,再次成功跨界出行领域,雷石正在将唱歌的场景不断延伸,赋能汽车行业生态。

这背后还有一个重要背景,自从提出汽车“新四化”以来,一直在谈电动化和智能化,目前这两大板块我国已经实现了在全球汽车领域的“弯道超车”。

种种趋势表明,随着以5G技术为代表的车机互联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成熟,给车载智能KTV提供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然而,由于集成度高、科技含量门类复杂等因素,汽车行业一直相对其他产业显得“封闭”很多,要独立改变汽车娱乐生态,即便是对于一个新的汽车品牌来说也是难上加难。雷石作为赋能者,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车载KTV视听体验,不仅为车企增加了新的营收方向,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变现能力。除了技术优势,雷石还基于稳固的营销经验,为车企打造专属车款的定制化营销策略,顺应智能化的趋势,为汽车行业的新营销打了个样。

互动娱乐生态的蛋糕有多大?

单纯的KTV生态显然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当下的需求,从音乐切入互动娱乐是时代的选择也是雷石发展的必然结果。用车载KTV向互动娱乐领域“投石问路”,雷石的市场前瞻性再次得到验证。

唱歌虽然是件小事,但互动娱乐的盘子却非常庞大。那么,雷石互动娱乐生态的想象空间究竟有多大?

除了车载KTV之外,雷石互动娱乐生态的使用场景还有聚会、碎片化休闲、个人娱乐、家庭娱乐和SaaS云平台等等多个领域。以唱歌切入,不断延伸出互动娱乐的多维度场景。就现在而言,雷石互动娱乐的底层逻辑已经触及到了庞大的汽车生态。

将KTV演变成互动娱乐生态,雷石将红海打造成新蓝海的格局绝不简单。数据显示,雷石市场占有率60%,年覆盖10亿+人次。在这个需求决定市场,流量决定销售的时代,雷石既不缺市场更不缺流量,唯一缺的恐怕是占领市场的时间,接下来争分夺秒必定会是雷石的新常态。或许,让车载KTV成为标配的目标仅仅是个新的开端。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