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的摇篮,比亚迪e平台3.0怎么做到的?

"金九银十"是下半年汽车销售旺季的起点,想要冲击销量新高、完成年度目标的车企们,也都将这两个月视作重点时段,车型的推陈出新进入集中爆发期。相比其它品牌推出新车的常规操作,比亚迪则是在9月初发布了比亚迪e平台3.0,定义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

比亚迪e平台3.0如何改变我们出行?

说到比亚迪e平台3.0,不少人可能会问:比亚迪e平台3.0如何来改变我们出行?接下来,我们就从智能、高效、安全、美学等方面,来感受一下e平台3.0为我们带来的全新体验。

首先,从智能方面来看,e平台3.0将传统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整合成为域控制架构,分为智能动力域、智能车控域、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四大域控,提升了系统交互效率。与此同时,比亚迪自行研发的BYD OS系统,支持软硬件解耦,并持续支持OTA升级,能够为高级别的智能驾驶提供高标准的协作体系。这也就意味着,有了e平台3.0,软硬件解耦可以更好地实现人车交互、车车交互、车物交互,打造了高标准的智慧协作系统。

高效就很好理解了,提起电动车大家最在意什么?很多人的答案是加速、续航、充电速度。对于这些用户关注的焦点,e平台3.0通过标配全球首创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升压快充技术、冷媒直冷技术以及宽温域高效热泵等行业黑科技,实现了续航超1000km;充电5分钟行驶150km;冬季续航提高20%,再加上全新电四驱动力系统的加持,能够将整车零百加速强化至2.9秒。所有这些,都很好地解决了人们普遍关注的出行效率问题。

安全是一切豪华的前提,比亚迪在安全领域可谓不遗余力。e平台3.0将刀片电池与整个车身融为一体,打造了纯电专属的传力路径。


可以这样说,e平台3.0打造出的纯电动车型,在安全领域完胜燃油车,让燃油汽车结构强度的上限成为纯电动汽车的下限。

最后,在美学上,通过扁平化刀片电池以及深度集成的八合一动力总成系统,突破了设计中车辆空间和总体布置的桎梏,使得整车的前后悬更短,轴距更长。比如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概念车ocean-X,就拥有着更低的车身姿态、更大的轴距和内部空间等优势。

可以看出,针对用户的出行痛点,比亚迪e平台3.0都有针对性地予以了完善,大幅提升了智能驾驶体验。也是基于此,比亚迪才敢于喊出“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的口号。

比亚迪e平台3.0设定的三大高度

比亚迪e平台的到来,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出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同样意义重大,可以说是设定了三大高度。

第一,是树立了领先同行的技术高度,使”闭眼买放心开”的下一代智能电动车成为了现实。毫无疑问,e平台3.0的推出,是比亚迪综合实力的体现,未来将极大推进自身的发展。

第二,是确立了彰显中国力量的品牌高度。纵观当下市场,豪华品牌、合资车企下探、自主品牌向上已成现实。自主品牌想要向上抢占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市场,技术才是硬实力。比亚迪e平台3.0展现出的强大的力量,既是中国品牌一路向上的态度,更代表中国品牌已经具备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的实力,为整个中国品牌树立了信心。

第三,是推动共同发展的行业高度,e平台3.0作为行业技术的全新标杆,会给整个行业的进步带来极大促进力,也为其它车企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样本,而其开放共享的姿态,还将使激发全行业的技术进步,汽车行业的发展自此迎来一次新的契机。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显然,在新能源时代,比亚迪便是早有准备的那一个。在过去的8月,比亚迪创历史地交出了超6万台的销量,同比大涨331.9%。我们相信,随着e平台3.0的发布,未来必将助力比亚迪销量再创新高,同时推动中国品牌整体向上。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