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家轿已经不输进口与合资,十万级新锐程CC蓝鲸版成不二之选

如今的家电市场,国内的消费者已经早就不再迷信进口与合资品牌了,海尔、美的、格力等国货品牌在消费者心目的地位已经完全取代了早年的日立、松下、飞利浦等等一众进口与合资品牌。

汽车市场,特别是家用轿车市场,早些年也有人预计会是这样一种情形,但是说实话,与SUV市场采取错位竞争的高歌猛进不同,家用轿车市场由于消费者配置要求高,成本高、价格低、利润低等层面的影响,可以说是整个汽车市场现阶段最难啃的“硬骨头”,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与合资品牌并没有形成足够的优势。不过近年来,这一趋势正在发生扭转,尤其是以长安为代表的几大自主头部车企,不断加大在这一市场的投入,越来越多的自主车型进入销量前十五、甚至前十,长安汽车的逸动和锐程系列的崛起就是典型代表。

十万级家轿像当年的家电一样,国产已经完全不输进口与合资

日前,长安汽车新锐程CC蓝鲸版正式上市,售价为9.79万至11.29万,妥妥的十万级家轿定位。坦率说,锐程系列产品一直都很低调,即便是在长安汽车体系内也是这样,然而,此次换装蓝鲸动力之后,在这一细分市场,即便是市面上最主流的合资品牌车型,想跟新锐程CC蓝鲸版比产品力,恐怕都得掂量掂量了,因为你得想想你要拿什么跟它比!

锐程CC的动力一直在十万级中都是佼佼者,它的1.5T发动机参数超过宝马甚至思域的1.5T,即便如此,新锐程CC还是换装了自家最引以为傲的蓝鲸版动力组合,这样一来,这款车无论是动力、空间、配置甚至是价格都已经形成了对同级车型的断层式优势,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在十万级市场投放下的一个“标记弹”,说它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的“分水岭”式车型丝毫不为过。

多项硬核升级,新锐程CC蓝鲸版打掉合资品牌的“火力点”

可能对锐程CC有过关注的消费者发现了,新锐程CC蓝鲸版与此前版本的锐程CC价格没有变动,但是却有包括蓝鲸动力在内的多项硬核升级,业内纷纷预测,新锐程CC蓝鲸版与逸动系列正在形成长安汽车在家轿市场的“交叉火力”,而首要目标就是要打掉合资品牌的“火力点”。

毫无疑问,在产品力上形成对合资品牌的碾压式优势就是最直接的方式。

动力上,新锐程CC蓝鲸版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发动机其实我们并不陌生,额定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油耗为6L/100km。单从这些指标上看,这款发动机已经摸到了1.5T发动机的“天花板”: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技术、350bar“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冷却活塞嘴(PCJ)+低粘度机油)技术、静音附件皮带系统,静音链条,双质量飞轮与减震弹簧技术,整机怠速声压级低至58.9dB(A)……不说别的,就冲这些技术,它的价值就不止10万。

家轿为什么是众多车企想干却干不好的细分市场?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消费者对人生第一辆车的要求可不低,不仅要动力强,空间还不能小、内饰还得有档次、科技配置还得有亮点,另外,颜值一定不能低……这些车企需要在十万级层面全面满足,难度可想而知。

空间上,新锐程CC蓝鲸版轴距达到了2770mm,已经与众多的B级车一致了,车身尺寸为4800*1825*1465mm,4.8米的车长和1.825米的车宽,保障了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明明可以说是一辆中级车,长安硬是把它降维到A级,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硬刚合资。

舒适性方面,新锐程CC蓝鲸版采用了前后双独立悬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不是很耳熟,没错,这个配置大多数是B级或以上车型搭载的较多,A级车市场并不多见;内饰上采用了轻奢内饰搭配,比如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55%以上的皮革占比,双10.25英寸液晶显示屏、高品质超纤绗缝座椅,另外还搭载了负离子智能健康管理系统等。作为一款十万级家轿,试问这样的诚意够不够。

在智能科技层面,新锐程CC蓝鲸版突破性地搭载了540度全景影像,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底盘透视”功能,智能交互方面,不仅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控制,蓝牙钥匙、语音交互、飞鱼智能车载生态、感应尾门等都有悉数搭载。

最后说下颜值,新锐程CC蓝鲸版采用了与第二代CS55PLUS同源的设计美学,光影渐进式前格栅、纤雅双腰线、焕新银梭双色轮毂……颜值的再次升级,恐怕会让众多的消费者破防。

品质是新锐程CC蓝鲸版热销的重要保障

其实无论配置有多高,消费者不买账的原因可能会因为一句话——“开几年会不会容易坏”而放弃购买。其实,这个自主品牌的老黄历早就应该翻篇了。

还是先看动力,蓝鲸动力的品质验证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新锐程CC蓝鲸版采用了32个国际一流供应商、428个监测点实时监控,立体的质量防控体系,整机台架测试累计运行超2.5万小时!说实在的,动力系统的质量管控已经与合资无异,甚至部分指标更加优秀。

车身制造工艺方面,新锐程CC蓝鲸版喷涂采用水性3C1B+2K清漆工艺技术、车身内外外表面全自动喷涂技术;生产线采用激光在线检测系统,在生产中保证100%车身精度监控;并采用全自动智能化焊接生产线,保证焊接质量、强度、一致性。这个工艺水准已经完全与国际一流工艺体系接轨,要知道即便是全球的知名跨国车企,也并不能完全做到这些。

验收环节,长安汽车CA-TVS验证体系已经获得了众多国外同行的一致认可,16个试验验证领域,518项整车、1185项系统试验,超过9000项零部件级试验,全面覆盖车身、底盘、动力、电器、内外饰、智能化等目标的验证,整车17大系统均能满足用户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品质。

至于国际供应商就不一一举例了,基本市面上最主流的供应商基本都与长安汽车有深度合作,自主汽车大厂的实力毋庸置疑。

这样的品质还有什么可说的,十万级产品,当30万级的质量体系去面对,为长安汽车点赞。

十万级你如果还在考虑合资品牌,我劝你三思,因为不客气地说,你可能买到的是一个连喇叭都被减配的“车壳”,如今的汽车还真不是四个轮子一张沙发那么简单,家轿尤为如此,新锐程CC蓝鲸版你不一定要去买,但是可以把它当成一个标杆,对比一下,你自然会有主意了。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