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热”席卷2021,这会给二手市场带来什么改变?

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逐步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新车热度的降低,与逐渐火爆的二手车市场形成鲜明反差。2021年预计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1600万辆。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保值率,当作了选择车型时的重要参考因素。所以无论是市场层面还是用户层面,二手车保值率的高低都是一个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指标。最近国际知名研究机构J.D.Power联合58车和优信二手车,即将推出2021年中国二手车保值率榜单。

J.D.Power是何方神圣?这个榜单可信吗?

对于消费者来说,通过汽车保值率,可以直观看到市场对产品认可度,好的产品受大众认可,质量稳定,保值率自然就高,反之亦然。但是市面上各种保值率榜单眼花缭乱,甚至各说各话,让很多消费者摸不着头脑,容易产生误解。所以参考一个公正、可靠、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估值机构是非常必要的,这次J.D.POWER与58车共同推出的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单就格外重要了。

可能有些朋友对J.D.POWER不太清楚,笔者在这里还是简单介绍一下,以便大家了解。J.D.POWER自1968年成立开始,专注于听取消费者和企业声音,领域遍布汽车、金融和信息技术等行业,随着调查实力逐年提升而成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市场研究机构。

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拥有积累8年海量二手交易实际数据,辅以58车丰富的二手车闭环交易数据、金融数据及新车数据,再通过J.D. 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成熟的保值率模型评估计算和本地化校验后,得出的汽车三年保值率。如今这项评比研究已覆盖超过140个品牌的1500余款车型,成为国内二手汽车交易消费者以及从业者的重要参考。所以J.D.Power和58车二者强强联合,让专业海外机构的调查模型与中国本土二手车大数据相配合,成功塑造了2021年中国保值率风云榜。

“越野热”席卷2021,二手车市场将杀出黑马?

疫情之后,人们更加关注生活品质,产生了一系列诸如“露营热”的新趋势新玩法,同时随着各个品牌越野产品不断入局,让越野这个曾经一度小众多年的圈子开始活跃起来。喜欢越野、买越野车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形成自主越野车取代进口越野车的大潮,越野车开始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呈现出井喷式的“越野热”。

回顾往届保值率榜单不难发现,日系长期霸榜、德系占位豪华成为常态,但随着近些年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力,这种势态在慢慢发生改变,自主品牌越来越强势,尤其在在越野车品类当中。从前人们长期迷恋霸道、陆巡、牧马人等进口品牌,但随着越野文化逐渐在国内的普及,再加上自主越野品牌的崛起,让越野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越野车的保值率也今非昔比。那么“越野热”蔓延到二手越野车市,谁将是获益者?

马太效应 越野头部品牌将受益

说到自主品牌硬派越野市场,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北京越野,它作为头部越野品牌不仅仅是因为60多年的技术积淀和历史传承。更是因为北京越野庞大的用户基群和超过25%的市占率决定的。

现如今,北京越野尤其是BJ40产品不但形成了越野性能强悍、适合不同越野用户需求的全产品阵营,同时基于军工品质打造。例如,采用超越行业标准的“五高一旱”综合测试标准,超过500万km的高强度测试,远超于乘用车标准30%-40%的防腐能力等等,为产品的超高耐久性和可靠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北京越野拥有中国越野圈最大的用户基盘,有200家认证的专业越野俱乐部,自然带来了高质量的用户圈层。对于这个品牌而言,大规模的拥趸者,是品牌宝贵的用户资产,也意味着在BJ40的二手车交易中,很多交易发生在用户内部。这种熟人间的高流通交易加深了彼此信任,而且带动了BJ40越野圈的繁荣,也让更多喜爱越野的朋友可以买到心仪的产品。从而促进了BJ40的保值率可以变得更高。

品牌的头部地位、产品的过硬实力、忠实庞大的用户基群,这些都是保值率高的必要因素。那么最终北京越野的保值率到底如何?是否也会如笔者一样对其信心满满?一切的答案还是静待“紫檀奖”榜单公布吧。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