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项升级、全铝合金车身骨架、408km续航,深圳试驾小蚂蚁甜粉款

还记得前些年,电动车推广的初级阶段,国家高额的补贴政策之下,小型电动车市场异常火爆。现如今补贴退潮,小型电动车市场回归正常赛道,高续航、高安全、精品化成为这一市场的制胜法宝,而要同时满足这些条件,自然就会淘汰一大批“滥竽充数”的车型,此时,奇瑞小蚂蚁水到渠成,成为细分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产品。最近,这款车不断传出了好消息,不仅月度销量已经破万,而且经过全新168项升级的小蚂蚁甜粉款乘胜追击火速上市,我们也在深圳第一时间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

其实我此前对老款小蚂蚁车型就进行过多次试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动力优秀,续航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这一次甜粉款究竟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在酒店楼下,我一眼便认出了它,外观上延续了小蚂蚁一贯的高颜值,官方还增加了“甜桃粉”配色,内饰也新增了“梦魅蓝”与仿金属拉丝纹理,这样,外观一共就有8种颜色、内饰有4种配色可选,就是不知道小姐姐们会不会犯“选择困难症”,因为感觉每一种颜色都很经典。同时,经典的双色悬浮车顶、全景天幕、天使眼大灯依然得到了保留,潮酷呆萌的小蚂蚁越看越可爱。

空间上,小蚂蚁甜粉款采用了两门四座布局,空间灵动性更强,得益于3200mm的车身长度和2150mm的轴距,后排座椅可以按照5:5比例整体放倒,放倒之后,后部就形成了一个无比巨大的空间,这一点一定会让您感到意外。不仅如此,小蚂蚁甜粉款还有同级独有的Easy-Entry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灵巧的车身却带来了无限想象的实用空间,看来热销的背后并不简单。

本次的试驾,我们是从深圳罗湖核心的商业区出发,沿途有城市、景观路段和高速等多种路况,全程大约有80km,每到一处小蚂蚁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试驾的是小蚂蚁甜粉款408km的续航版本,最新升级了55km高功率电机,官方给出的0-50km/h的加速时间≤5 秒,最高时速也提升至了120km。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加速更有力,尤其是起步阶段的加速,电门与电机的策应感非常到位,这种驾驶质感是燃油车无法给到的。

在市区穿行,小蚂蚁甜粉款无论是等待红绿灯时的起步,还是前方有慢车需要超车,动力响应都很不错,铝合金的的车身这个时候的驾驶灵动性真不是轿车能给的。上高速路段后,你会发现,方向盘会随着时速的增加而变得沉稳,得益于1:1的轴荷比,让整体操控更加平稳,我们特意测试了直线加速,感觉前段有力,中段加速虽然不及前段那么轻松,只要肯踩踏板,速度还是可以跟上的,当时速接近110km时,后段加速会相对吃力一点,但是依然没有感觉到妥协,这样的表现说得上是可圈可点。

试驾当天深圳的户外气温19摄氏度,属于不冷不热的天气,小蚂蚁甜粉款出发时的续航330km,返程时续航显示正好230km,要知道这一路有相当部分是高速行驶,电动车高速行驶的电力消耗比实际消耗会更厉害,而且一路上我与同行还进行了换乘拍照,走走停停能有这样的续航说明奇瑞最近几年的三电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

奇瑞新能源官方对这款车的续航表现是这样表述的——充电一次,畅行一周,小蚂蚁看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很多平时上下班行程不多的车主,充一次电使用都可以超过一周。

说到充电,小蚂蚁甜粉款给到了三种不同的充电方式,“可快可慢可家用”基本覆盖了我们生活中的全场景,快充模式30分钟可以充至80%,还支持6.6kw的慢充模式,时间也缩短了一半,5-7个小时也可以充满。

安全性方面,诞生于为电动而生的@LIFE平台的小蚂蚁,更是没有一丝妥协。前文中提及的航空级铝合金车身与高分子复合材料外壳覆盖件,做到了同级别唯一,技术也是更加地先进。双重盔甲安全结构+IP67级防尘防水,轻松应对涉水,高压断电保护甚至可以做到碰撞自动断电,小蚂蚁甜粉款扫清了消费者最后的顾虑。

蚂蚁虽小,五脏俱全。奇瑞新能源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不骄不躁,不急于求成,硬生生地把小蚂蚁销量提升到月销万辆,在小微型电动车领域小蚂蚁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标杆。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