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综合得分第一 岚图FREE斩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

1月19日,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第29号车型评价结果公布,岚图FREE乘员保护分项得分率94.39%,行人保护分项得分率75.09%,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100%,以综合得分率92.3%的成绩,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是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综合得分第一名。

1月5日,应用户需求,岚图向中汽中心申请,让用户目睹岚图FREE参加C-NCAP碰撞测试全过程,全面展示了岚图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卓越品质。作为最权威的对外且公开的汽车安全评价标准之一,C-NCAP与欧洲Euro NCAP、美国IIHS的测试标准同为全球最完善、最严格。

乘员保护得分率94.39% 岚图FREE定义五星级安全标准

在用户最看重的乘员保护部分,岚图FREE得分率为94.39%。其中,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8.675(满分20分)、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7.854(满分20分)、侧面碰撞试验得到满分20分、鞭打试验得分4.541(满分5分)。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和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后,岚图FREE双闪均自动打开,主副驾正面安全气囊顺利弹出,且假人与气囊接触充分,A柱几乎无形变,乘员舱无明显侵入变形,车门能正常打开。这源于岚图FREE采用的笼式座舱骨架超强车身结构,整车高强度钢占比75%,其中热成型钢比例31%,以及A柱采用的全球首创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工艺,强度更是高达1500MPa,能够对车内乘员实现五星安全防护。

在侧面碰撞试验后,岚图FREE整个侧面车身结构充分吸能变形,车内乘员生存空间未受到明显侵入,座椅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均及时顺利展开,足够多的保护区域避免了头部与车窗玻璃、内饰件等发生直接接触。同时,岚图FREE采用的TRB热成型工艺B柱,以及在全球车型中首次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有效提升整车刚度、强度。使得岚图FREE的B柱上端无形变,B柱下端及车门防撞梁的匹配设计使碰撞能量合理吸收和分散,有效保证了车内乘客的生存空间。

在鞭打测试中,岚图FREE获得4.541分(满分5分)。这得益于岚图FREE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头枕,能够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和支撑性,减少惯性带来的头部向后甩动,防止颈椎过度屈伸损伤,在后碰中为乘客带来更好的保护。在加分项评定中,由于岚图FREE全系车型前排和后排均配置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和侧面头部气帘,满足加分的全部考核要求,得到加分项全部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碰撞测试后,岚图FREE位于底盘下方的电池包没有发现漏液,整车电池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这得益于岚图FREE高强度白车身和车辆结构对电池起到了完好的保护,以及岚图自主开发的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将电池平铺在车辆中心位置,尽可能免予碰撞,从而减小对三电系统的损坏。

前机舱结构空间优化 行人保护得分率 75.09%

行人保护试验是通过模拟车辆碰撞行人后,行人受到的伤害程度,包括头部碰撞试验和腿部碰撞试验。岚图充分考虑到碰撞发生后的行人安全,通过从造型设计到前机舱布置空间和结构优化,为行人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经测试,岚图FREE对车外行人头部和腿部的保护效果良好,该项得分11.263分(满分15分),得分率75.09%。

岚图FREE前保险杠造型设计充分考虑了对人体腿部的保护,增大前保险杠与腿部接触面积,能够分散并减小腿部伤害。此外,前保险杠和大灯的一体装配设计,在碰撞中更容易变形,也有利于保护 行人 大腿和盆骨。岚图FREE发动机罩的吸能设计及下部充足的可变空间,给儿童和成人头部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而采用行业先进的双色注塑工艺通风盖板和可溃缩的雨刮设计,也能够大大降低骑行者的头部伤害。

主动安全配置拉满 主动安全测试 得分率 100%

岚图FREE全系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车搭载24个智能传感器,能够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论从驾驶安全预警到主动执行干预,均能辅助安全驾驶。在主动安全测试中,岚图FREE获得满分15分,得分率100%。

在自动刹车能力(AEB-CCR)测试和车辆对行人的自动刹车能力(AEB-VRU-PED)测试中,岚图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P)表现优异,凭借成熟的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融合方案,可实时监控预警行人、车辆的碰撞风险,紧急情况时制动精准介入,实施主动多层立体防护。而在紧急情况下车辆的稳定性(ESC)测试中,岚图FREE同样获得满分,行业领先的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与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让岚图FREE的AEB制动性能更优异,确保车辆在激烈操作时的稳定从容。

全场景极致严苛品质验证 打造“最具安全感的高端电动SUV”

为打造“最具安全感的高端电动SUV”,岚图以最严苛的C-NCAP五星、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G评价标准为设计标准,全方位打造安全零焦虑产品。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岚图已经针对高温、极寒等各种严苛场景与路况下的行车安全,以及车身安全、电池安全等方面做了众多严苛测试,实现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安全零焦虑。

在研发测试、生产制造等环节,岚图通过超300万公里、1000种路况以及零下40℃、高温50℃等极端环境测试,电池系统经过80大项150小项严苛验证测试。在去年9月中汽中心进行的电池系统众测挑战中,岚图两大电池系统均“未进水、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岚图FREE还成功挑战全球首个电动车涉水后底部碰撞测试,展现“未见绝缘报警、未进水、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的硬核实力。

凭借安全技术的不断迭进,岚图已经拥有车身专利35项,电池专利60多项,安全品质获得业界广泛认可。岚图FREE荣获2020年中国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勋章,斩获2021中国车身大会“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工艺奖”两项大奖。作为“中国造车新 实力 ”,岚图将继续在安全领域创新探索,从车身安全、电池安全、座舱安全以及安全辅助等整车安全方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五星守护,打造安全零焦虑的高端电动出行体验。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