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期中考试”成绩出炉,被关注最多的为什么是比亚迪?

7月是个“毕业季”,高考中考成绩陆续发榜,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与此同时,汽车厂商也到了“期中考”交卷的时点,全年目标完成得怎么样,从上半年的表现也大体能看出端倪。

当然,相比传统燃油车,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连续多月销量破万,还是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的稳定发挥,1-7月累计销量过80万,都让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全新阶段。说到比亚迪,作为2022年“期中考试”的优等生,它的成功有什么秘诀?

技术才是硬道理,比亚迪“技术鱼池”有“大鱼”

正所谓求木之茂,必先固其根。任何一个车企的发展,都离不开对技术的专研。比亚迪同样如此,能够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背后便是对于技术的投入。

说到这里,相信参观过比亚迪总部的人,都对那面技术专利墙有着深刻的印象,这面展示墙长达数十米,非常震撼人心。这也是比亚迪20多年来潜心于技术研发的最好体现,而中间醒目的“技术为王,创新为本”八个大字,则是比亚迪对于技术的态度。数据是不会说谎,当前比亚迪研发人员超4万,研发人员体量居国内汽车企业榜首;业内第一的约2.4万项授权专利,是中国500强平均数值的8倍,这便是比亚迪旗下车型能够热销的底气。

当前的比亚迪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早已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技术鱼池”,随时从里面捞出的一条“大鱼”,都让我们见证了其在技术领域的成绩。

就拿近几年来说,无论是刀片电池、EHS、1.5L/1.5T插混专用高效率发动机、DM-i/p,还是e平台3.0、IGBT4.0、CTB等,每一条“大鱼”的出现都在市场中掀起了热潮,解决了市场的痛点。

再比如,2021年比亚迪发布的“超级混动DM-i”技术,打破了传统插混只能活跃在双限城市的枷锁,真正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颠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走进了混动时代。而e平台3.0的推出,更树立了领先同行的技术高度,使”闭眼买放心开”的下一代智能电动车成为了现实。

当然,对于比亚迪来说,上述这些只是其“技术鱼池”中的“冰山一角”,也正是在这些过硬技术的加持下,才让比亚迪成为今年“期中考试”的优等生。

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车企,比亚迪更专注新能源

当前,说到比亚迪,除了是公认的新能源领导者之外,更是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的车企,这一举措更是震撼了整个行业。毕竟,在“双碳”大背景下,车企向全面新能源化转型是早晚的事,与其“被迫变革”不如主动“开创时代”。如今,比亚迪作为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其它车企作出了表率,也让我们看到了比亚迪的决心与信心。

当然,比亚迪能够有勇气成为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的车企,重要的支撑是对产品的自信,来自对技术的自信,以及对未来市场需求的领先。

有关技术和市场层面,相信也不用多说了,毕竟这已经是行业的共识。就拿产品来说,在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先后推出了汉DM-i、汉DM-p、2022款唐、宋MAX DM-i、驱逐舰05等多款新品,进一步壮大了现有产品谱系,是上半年推出新产品最多的车企。如今,比亚迪重磅车型海豹已经上市、护卫舰07等多款新车也将陆续上市,将进一步助推比亚迪销量的增长。

毫无疑问,曾经快人一步的比亚迪,凭借强大的核心技术以及正确的战略路线,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如今,果断停产燃油车,聚焦新能源的比亚迪,将开启属于自己的新时代。当前,“期中考试”成绩已经出炉,比亚迪成为了绝对优等生,我们相信拥有各项技术加持的比亚迪,在年终“期末考试”乃至更加长远的未来,必然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交出更优异的成绩。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