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深蓝SL03,“后天处女座”家装设计师为何迷上了TA


随着2022年进入最后一个月,又到了一年的汽车消费的高峰期,很多消费者都会在年底考虑买车或换车。说到买车,近期家装设计师李之弘在后台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购车经历和用车感受,我们来看看他的故事。

我叫李之弘,今年35在家装设计领域已经干了十个年头,现任一家大型装饰公司设计总监,每天与各个年龄段,来自各个行业的客户打交道,根据他们的需求、爱好、生活习惯和装修预算,设计出最适合每个客户的家。如今,事业上小有所成的,考虑到第一款车已经“十岁”了,换车已经成为了家里的头等大事。

说到买车,我身边的朋友购买最多的是BBA豪华品牌车型,他们也建议我购买BBA车型。其实也考虑过,但我真心不喜欢“套娃”的设计。我的购车需求其实也很简单,首先一定要造型够时尚够个性,然后驾驶方面最好也要有激情感,毕竟设计师职业压力本来就不小,偶尔浪一把还有利于放松心情,捕获灵感。

正是因此,我在“车圈”转了两个多月,直到第一次看到深蓝SL30增程版(以下简称深蓝SL03),便被它的颜值所吸引。在我眼里,一个好的设计不仅要经得住远观,更要受得住近看。而深蓝SL03无论是极具科技感的全封闭式前脸还是掀背造型,尤其无框车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更是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对于设计师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出众的设计更能打动我的了。

在我的理解中,所有细节都是“魔鬼”,而每一个优秀的家装设计师,不说肯定是处女座,也必须要有处女座的特质。即使本命非也,工作后也应变成不折不扣的细节控。我则是标准的“后天处女座”,在每次家装设计中,对每一次勘察、每个工序的细节都了然于胸,虽然很累,但因工作所带来的满满的成就感,有“糖衣”包裹着的苦,也就不显得那么苦。这样的思维习惯,也使我在购车时,不止始于颜值更关注细节。

家装设计师这份职业,听起来好像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工作,但是工作内容其实也很乏味,天马行空创意的背后都是枯燥的苦思冥想。对于我来说,车内一定要干净简洁,当打开深蓝SL03车门之后,我就被它的数字座舱所吸引,整体设计简洁科技,这种设计非常符合我和这个时代的胃口。就如我现在在家装设计时,大家也从之前繁杂的装修开始转向极简风,这或许就是时代的共同点吧。

深蓝SL03的内饰设计,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出风口。我之前一直考虑一个问题,如果能将出风口“黑洞”做到最小、最少就再好不过了。在我看来,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整个座舱的整体设计感。当看到深蓝SL03隐藏式设计的出风口,取消了传统手动拨杆,内饰整体性更强的效果时,我承认仅凭这一点,我就已经被的深蓝SL03魅力“征服”了。

如果说我购买深蓝SL03,是因为职业原因喜欢上它出众的设计的话,那么,在日常出行中这款车更是带给我太多的惊喜

作为家装设计师,我在每一单家装设计中,都需要反复和业主进行方案确认、现场监工以及选择家装材料,需要在工作室、施工现场、家具工厂等地方来回穿梭。提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开出了2000公里。因此,一辆开起来很舒适、城市通勤成本又低的车,对我是至关重要的。

有关这方面,深蓝SL03简直是天生的城市通勤“利器”。作为增程版车型,深蓝SL03可油可电,在纯电行驶时油耗为零,在没电的状态下纯用油,百公里油耗依然低至4.5。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我家有充电桩,深蓝SL03纯电续航达到了200km在这两千多公里的行驶中,几乎没有加过油,这样算下来一年省下的油钱,能够为媳妇买一部最新款苹果手机了。

不止节省成本,驾驶方面深蓝SL03同样出众。在入手这款车之前,我特意试驾了深蓝SL03,并且特意和以操控为卖点的宝马3系做了对比后,我更喜欢深蓝SL03。首先从最直观的加速上,深蓝SL03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s,而3系的加速时间为8.1s,显然深蓝SL03更强一些。此外,相比于3系的2.0T发动机,深蓝SL03是纯电驱动,动力输出在体感上是零延迟的表现,320N·m最大扭矩可以瞬间输出,样的加速体验是绝大多数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

我是设计师,还是一个理工男,选车时更喜欢通过技术来考量。就拿操控来说,深SL03采用低重心、宽车体轿跑车设计,驾控稳定性和能效表现当然更好。再加上后轮驱动、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挂、领先的制动俯仰控制和车身侧倾控制能力,以及灵敏的转向响应和优异的跟随性能等,它的操控性能更好相比来说虽然3系的卖点是操控,但在实际体验中确实深蓝SL03更胜一筹,这也是我喜欢它的重要原因。

当然,安全才是重中之重,每天长距离、长时间驾驶,很容易造成疲劳驾驶。这也是非常危险的。深蓝SL03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IACC,出行的路上更加轻松也更加安全。当车辆进入巡航模式后,无论车速的加减还是方向盘的调整,超智驾系统都控制得十分自然,不会带来突兀和不安,非常“老司机”!即使是有车加塞,系统也不会给你来一下大力刹车,而是根据速度和距离智能调节刹车力度来保证安全,甚至在一些道路上实现短暂的脱手驾驶,科技为出行服务,才是科技的魅力之所在。

这里还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工作之外,购买深蓝SL03之后,现在我们全家的生活品质也上来了。一到周末,我们一家人就比较喜欢去户外,爬爬山,玩玩水,之前那款“老伙伴”,油耗太高舒适性太差,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出去游玩了。现在换成深蓝SL03之后,当我们出去游玩时,无论舒适性还是油耗有没得挑,以前家里小朋友顶多坐一个小时就喊累,现在开深蓝SL03带全家人跑出几百公里去玩都不在话下,小朋友更是在车上玩得不亦乐乎。

尤其是其标配全座舱智能情景,包括车内关怀模式、隐私模式、吸烟模式、露营模式、冰雪模式、音乐灯光秀模式等,行车途中随时可以切换到最舒服的状态。全家出游,要的就是大家都开心都舒适,深蓝SL03在不同情况下开启不同模式,简直太爽了。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L03因为是纯电驱动,电机的噪音很小,车内乘客几乎感受不到,舒适性更佳

作为一名家装设计师,见证了太多家庭搬入新家的喜悦,这正是我工作的动力。作为一位车主,深蓝SL03从设计到智能再到动力,全部符合我以及家人的需求,提升了我们的出行品质,绝对是我家最靠谱的“伙伴”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