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游艇成为首个获得2021版史上最严新规程测试五星的MPV

2022年12月1日,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公布了最新的C-NCAP测试结果,风行游艇综合得分率高达83.3%,是2021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首个获得五星安全成绩的MPV。

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的2021版C-NCAP规程,被汽车行业誉为史上最严新规程,其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的考核标准全面升级,更接近真实场景。作为首个获得2021版C-NCAP规程五星安全成绩的MPV,可以说,风行游艇真正站上了MPV安全领域的巅峰。

2021版C-NCAP规程更加全面严格,堪称MPV的地狱级考验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由独立公正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建立,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主动升级安全碰撞测试标准,已与国际主流NCAP整体接轨,部分测评项目更是实现了国际领先

2021版C-NCAP规程主要分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其中,乘员保护模块,正面中等偏置重叠碰撞工况用MPDB壁障代替ODB壁障;新增第二排3岁及10岁儿童乘员保护动态评价及静态评价;新增气帘保压、E-call和后排SBR是否乘坐的监测功能等考核;行人保护模块,头型试验新增WAD2100-2300的二轮车头部碰撞区域,腿型试验采用更能反映人体下肢生物力学特征的aPLI腿型开展测试;主动安全模块,在丰富原有功能测评场景下,新增AEB两轮车、LKA、LDW、BSD和SAS评价,新增前照灯安全评价,包括近光灯和远光灯照度性能、眩光,先进灯光技术测试。

简单来说,2021版C-NCAP规程有以下特点:更接近真实场景、乘员伤害评价更加真实、更关注后排乘员安全、高度关注儿童安全、更关注行人安全、主动安全要求更高、更多场景覆盖等等。可以说,2021版C-NCAP规程就是针对MPV车型的地狱级评价。

总体性能优越,风行游艇斩获2021新规首个MPV五星

风行游艇在很多层面上已经超越同级,在面对堪称MPV的地狱级考验2021版C-NCAP评价时,它更是带来了令人惊喜的安全表现。

结合主动安全、行人保护、灯光性能、鞭打实验、碰撞实验五大指标,风行游艇综合得分率高达83.3%,是2021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首个获得五星安全成绩的MPV。在侧面碰撞(即侧碰AE-MDB)工况中,风行游艇的气帘保压表现获得满分,不仅有效保护了乘员,更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而在碰撞后的主被动救援评价中,风行游艇E-CALL能及时响应碰撞救援服务,从而在该项评价中获得了满分。在灯光控制方面,得益于风行游艇先进的ADAS系统密切相关和多场景的匹配标定,整车灯光性能获得8.180分(满分10分)。

综合来看,风行游艇在本次的2021版C-NCAP新规测试中表现良好,总体性能优越。可以说,征服了2021史上最难新规的风行游艇,真正做到了傲视群雄,站在MPV安全领域的顶上巅峰。

儿童乘员安全天花板,风行游艇史无前例树立行业新标杆

在2021版C-NCAP规程乘员保护上新增的不同年龄儿童乘员评价中,风行游艇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在50km/h车车正面碰撞(即MPDB)工况下,风行游艇的中排10岁儿童(即Q10)的头、颈、胸部得到有效保护,从而每一项都获得了满分。

在50km/h刚性壁正面碰撞(即FRB)工况中,风行游艇中排儿童座椅上的3岁儿童(即Q3)的头部成绩为满分、颈部成绩为0.630(满分1分)、胸部成绩为0.996(满分1分),儿童的头、颈、胸部同样得到有效的保护。这两大工况下,风行游艇其他位置的乘员评价也都合乎预期,均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作为2021版C-NCAP规程的首位MPV车型挑战者,风行游艇在儿童安全保护上的优秀表现足以成为行业的标杆案例。风行游艇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源于前、中排座椅的预紧限力安全带的使用,以及中排独立座椅与儿童座椅的良好设计匹配。在碰撞过程中,座椅和安全带良好匹配,产生牢靠的约束力,避免儿童因为碰撞冲击力而移动,造成撞伤。其次,风行游艇的车身设计基于EMA超级立方架构打造,能有效防止空间挤压伤害乘员。

东风风行深刻地洞悉到,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如何保障脆弱的儿童乘员安全才是至关重要的。此次风行游艇首开行业先例,树立MPV中排儿童乘员保护的新标杆,便是东风风行始终坚持“为家而造”理念的再次体现。

行人保护天花板,风行游艇划时代打破传统MPV拉跨局面

一直以来,传统MPV在C-NCAP规程行人保护项目中的表现,是多数厂家不愿意提起的“隐痛”。而这一次,风行游艇首次打破了这一状况,在行人保护中的腿型试验上获得了4.677分(满分5分),为传统MPV在对行人保护的改进上,开拓出一条阳光大道,值得被行业铭记。

风行游艇之所以能有这样划时代的表现,靠的是车型设计师的独具匠心:在造型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行人保护。因此,在车头型面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并增加了小腿专属保护梁以及保险杠缓冲泡沫。这一系列的改进,创造性地突破了MPV车型对于行人保护的局限。

东风风行坚信,生命安全对于车内乘员与车外人员同等重要,是每一位汽车厂商都要守住的基本底线。风行游艇做到了汽车发生碰撞的时碰撞双方伤害的最小化,既照顾车内驾驶者自身安全也兼顾他人安全, 真正实现了“双赢”。

主动安全天花板,风行游艇多个项目均获高分,交出完美答卷

得益于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12项安全配置,风行游艇在2021版C-NCAP规程主动安全的审核项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获得了满分;在评价项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上获得了33.218(满分38分);在可选审核项中,车道偏离LDW 、盲区监测BSD等项目均获得满分。另外,在灯光性能上,因为风行游艇配置了自动切换近光灯、自动控制远光等功能,测试成绩为8.18分(满分10分)。

风行游艇定位7座家用车,对于家用的安全性考虑自然是重中之重,因而着重对部分主动安全项目进行优化。比如:在车道偏离提醒上,摄像头水平视场角由原本的52度提升至100度,识别性能更优,感知到驾驶员无意识的偏离车道时,通过声光提醒驾驶者主动介入纠偏……

风行游艇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力争兼顾到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各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还是灯光提醒的作用,都做到了极致,是用户可以完全信赖的出行伙伴。

超越传统MPV,风行游艇无愧“七座家用车安全天花板”之名

风行游艇自7月底上市以来,凭借“15万元级7座家用车天花板”的实力,成为了市场上第一款自主品牌有别于传统MPV车型、全面专注家用需求的7座家用车。通过本次2021版C-NCAP碰撞测试,风行游艇以专业权威验证为“儿童乘员保护天花板”、“行人保护天花板”、“主动安全天花板”这三大安全天花板实力背书,打破了传统MPV车型在碰撞测试中的集体“拉跨”的局面,对行业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这次测试,风行游艇凭借其良好的表现,再次夯实了其拥有叱咤MPV、SUV、轿车三界的7座家用车实力:拥有传统MPV的舒适空间、SUV的驾乘视野和底盘通过性、轿车的操控性和经济性;如今,再加上超越传统MPV的安全性,风行游艇的实力表现可谓是前所未有,无愧“7座家用车安全天花板”的冠军之名。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