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揭秘“6万级纯电SUV卷王”纳米BOX的热销密码

表面上看来,“以大为美”仍然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选车购车的主流认知,但这也没有阻止小型纯电动汽车的走红。

事实上,不少小型电动车也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就以东风EV新能源纳米BOX为例,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却成绩不俗。11月份更是销量接近6500辆,跃入小型纯电SUV第一阵营,足够说明其具有强势的市场竞争力,这也就难怪有人将其定义为“6万级纯电SUV卷王”了。

纳米BOX的表现,首先与其很高的性价比有关。毕竟,以6.57-7.12万元的价格,入手一台可城可野的“轻纯电潮野SUV”,满足多场景的出行需求,是足够划算的。但在小型纯电动汽车内卷加剧的市场竞争背景下,纳米BOX的持续热销,更重要的还与其产品力密切相关。

不久前,“高氏观市”有机会试驾了纳米BOX,通过零距离的深度体验,我们也因此破解了这款车的热销“密码”。

在我们看来,一款车热销最表层的逻辑,一定是它的造型设计能够吸引住人们的眼球,并取得潜在用户的认可。唯其如此,消费者才会有欲望去探寻它内在的产品力。要知道,外观设计如果令人见之无感,甚至是让人嗤之以鼻,绝大多数审美正常的人,都会选择用脚投票弃之而去的。

在这方面,纳米BOX是用了不少心思的。具体来说,采用国潮方圆美学设计手法的纳米BOX,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毫米的车身,通过平直线条的勾勒,再加上前低后高的车身造型,营造出舒展、优雅、简洁的运动氛围,呈现出一种刚柔共济的风范。

层次丰富的前脸部分,灯组当然是视觉中心。纳米BOX的前灯组采用了分体式造型,上方的日间行车灯与封闭式格栅相连,产生了横向拉宽的舒展感。搭配彩色装饰条的晶体矩形大灯,颇具潮流感。而封闭中网有了凸起立方体的点缀,整车又增添了很强的时尚感。

来到纳米BOX的车尾,抢眼的粗壮黑色包围,让这款车具备了SUV应有的野性风格。而与整车风格协调一致的尾灯点缀,以及同价位罕见的行李架,撞色处理的轮毂,多部位钢琴烤漆、高光注塑工艺等的加入,也使其的质感得以有效增强。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纳米BOX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整体呈T字型布局很是规整。最显眼的当是拼色的内饰,拉升了档次,而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屏,传达出满满的科技感。启动车辆液晶仪表盘点亮,简洁的界面显示续航里程、电池电量等相关信息,而中控屏集成的如倒车影像等多种应用,也使行车更加便捷,泊车变得更加方便和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纳米BOX还保留了一些常用的功能按键,多种操作更具精准性。

纳米BOX的空间方面,且不说做工精细、软硬程度和包裹性很好的一体式运动造型的前排座椅,也不说拥有充足的空间安装儿童座的后排座椅,只说300L的后备厢容积,以及放倒后排后拓展出的可达1107L的宽裕装载空间,足够日常出行使用,这不仅在小型纯电动车领域中表现出色,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纳米BOX的用心与诚意。

说完纳米BOX热销的表层逻辑,再来看看它的性能表现,这也是一款车是否能够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底层逻辑。

动力方面,纳米BOX搭载了45匹马力、扭矩1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输出功率达33kW。实际驾驶中,纳米BOX起步迅猛,提速轻快,在路况良好的路面行进,深踩加速踏板你甚至可以体会到比较明显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加速之后动力输出并非后劲不足,而是具备很好的延续性。

操控方面,这款车由于承袭了东风汽车53年的造车基因和军工品质,汲取了20余年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经验,纵使是小型SUV也在产品层面做到极致,得益于整车高强度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使它有着很好的操控性。最简单也是最直观的体会是,即使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整车也没有令人不适的发飘感觉,至于转向过弯,更表现出相当不错的精准性,这对于一辆小型电动SUV来说,当然是一种很优秀的表现。

至于电动车用户普遍关注的续航方面,纳米BOX搭载了27.1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耗电量9.3kWh/100km,CLT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31km。这样的表现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偶尔的郊野自驾游,都不会有续航焦虑。综合来看,可城可野可远方的纳米BOX,在产品性能方面是与其“轻纯电潮野SUV”的定位相吻合的,从这个角度而言,纳米BOX是值得予以推荐的。

6万级唯一可城可野、唯一续航超过330km、唯一标配直流快充、唯一标配三元锂电池、唯一最小离地间隙达150mm、唯一欧盟标准的纯电SUV,应该就是纳米BOX热销的密码。这些优势也正是其走红市场的真正原因,纳米BOX成为6万级纯电SUV卷王,绝不意外。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