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IE暴涨50%开年涨幅240%,合伙人重掌董事会+中国落地获资本信心

北京时间 1月24日(美国时间1月23日收盘),Faraday Future (FF)(股票代码:FFIE)股价开盘迅速走高,收盘暴涨50.73%,股价已经逼近1美元。当日成交量高达1.42亿股,成交额高达1.15亿美金,双双创造近期新高。FF股价在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初三的这一暴涨,让国内股民惊喜,称这是FF创始人贾跃亭给关注FF的股民送上的一份新春大礼包。

据悉,FF自今年1月初宣布参加CES以来,其股价过去几周一直处于稳步上扬的态势,特别是宣布FF全球合伙人控制FFIE董事会以及中国总部落地湖北省黄冈市之后,FFIE股价正式进入了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暴涨模式,一月以来的累积股价上涨幅度高达240%,相对于历史最低点涨幅近300%(高达277%),成为美股电动车板块毫无疑问的明星股。

华尔街美股分析人士认为:FFIE股价近期的飙升是其公司利好在资本市场上的体现,首先,去年12月中旬FF全球投资人大会公布FF 91 Futurist量产的清晰时间表;其次,今年1月初FF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示了产品积极进展;然后,全球合伙人团队拿到公司董事会控制权同样也意味着内斗的彻底结束;最后,FF中国总部落地湖北省黄冈市,意味着中国地方政府的支持以及FF中美双主场战略的顺利执行,FF这一系列的动作明显得到了全球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华尔街分析人士表示,FF股价一旦突破1美元并且保持10个交易日的话,FFIE的股票将不再需要“并股”操作,这对恢复投资人信心意义重大。

FFIE股价强势反弹277% 迫近1美元大关

FFIE股价在1月24日收盘前,走出了一份极为亮眼的行情。

截至当日收盘,FF以每股0.924美金股价收盘,涨幅高达50.73%,交易量1.42亿股和交易额高达1.15亿美金双双创造近期新高,换手率23.81%,总市值突破5亿美金,达到5.5亿美金。

这一系列亮眼的数据证明了FFIE无论在关注度、活跃度,还是在涨幅等方面,不仅是美股电动车板块,甚至是整个美股市场一月以来的明星个股。更重要的是,FFIE当前股价相对于历史最低价强势反弹277%,一月以来暴涨240%,已经明显地展现出触底反弹的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FFIE今日的股价屡次无限逼近1美元大关,这也是FFIE恢复股价合规的重要节点,一旦接下来的交易日股价突破1美元并且保持10个交易日的话,FFIE将不再需要“并股”操作,这对于恢复市场信心意义重大。

合伙人团队赢回董事会控制权 资本市场恢复对FF信心

FFIE股价进入2023年新年后暴涨,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FF合伙人团队重新赢得公司顶层董事会控制权,这是赢得资本市场对其恢复信心的关键。

日前,FF还与FFIE重要股东FFGP签署了新的股东协议,这意味着FFIE上市以来的治理架构乱象的终结,公司回到了真正热爱公司并且熟悉行业和公司业务的核心高管手中,对FF的短中长期成功意义重大。

截图:FFIE公告显示,FF Top拥有超级投票权,并拥有7名董事会席位提名4席权力。

新股东协议显示,FF GP作为目前FFIE的主要股东,将会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情况下拥有对FFIE股东会的1:10的超级投票权,并且在FFIE市值实现30亿美元时获得1:20的超级投票权。根据股东协议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FF Top还将有权在7个董事会席位中提名4名FF Top指定人员,这将为FF Top提供对FF董事会的重大影响力及某些融资的审批权。

公开资料显示,FF是全球汽车行业唯一实行全球合伙人制度的智能电动车企业,这一制度在FF内部称为Futurist Alliance,它是由包括创始人贾跃亭在内的几十位FF前任和现任核心高管组成的FF全球合伙人团队主导,其理念是共同创业,共同拥有,最终实现共同使命和价值共享。

据了解,除了超级投票权和简单多数董事提名权,以及未来增发一定比例股票的同意权之外,全新股东协议的签署还是作为FF引入新融资的前提条件。“我们非常高兴FF完成顶层治理架构调整并且把顶层控制权交给核心高管组成的合伙人团队,这也让我们对FF 91 Futurist的按时量产和FF的长期成功充满信心,”由FF合伙人公司介绍的FF战略投资人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的FF员工也表示,之前的“恶意”董事和不专业的高管在过去一年多来已经给公司造成了包括声誉和市值在内的巨大的损失,很高兴看到核心高管重新夺回公司控制权,公司将会重归正轨,FF 91 Futurist的产品力提升和生产制造准备进展也让大家重获信心。

FF中国落地黄冈或将走出蔚来行情?

FF股价春节期间暴涨,另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FF与黄冈签署战略协议,FF中国总部将落地黄冈。资本市场认为,中国是FF腾飞的关键。现在FF与黄冈签约,将有可能重演特斯拉、蔚来的故事,这是FF股价近期暴涨的最重要原因。

2022年1月7日,特斯拉官微发布一条纪念上海超级工厂奠基3周年的微博。正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竣工投产,让特斯拉从此飞速成长。这让马斯克在发布会上脱衣跳舞,更“感谢中国”,称“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就没有特斯拉的今天。”

同样,中国市场还成就了蔚小理,更拯救了蔚来。2019年10月2日,蔚来股价创出历史性低点1.19美元,看起来摇摇欲坠。2019年4月、5月,蔚来ES8在全国发生了三起自燃事件,此举让它的口碑瞬间跌入谷底。然而合肥政府拯救了它。在合肥政府的扶持下,蔚来不仅活了下去,股价更是从当初的1美金左右上涨到最高66美金每股,现在也依然维持在每股12美金左右,市值在200亿美金左右。

特斯拉+上海、蔚来+合肥的故事告诉新能源市场,只有中国市场才是哺育造车新势力的摇篮。而现在FF与黄冈的合作,是否有可能重现这一暴涨的神话?而且据坊间传言,FF签约黄冈,背后隐现长江产业基金,是其在背后牵线搭桥促成了这一次合作。

据媒体报道,FF正全力以赴聚焦于FF 91量产交付,计划在2023 年3月底开始生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前交付给用户。对于FF签约黄冈,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从目前来看,好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比较少,而FF名气上相对更高,相对更靠谱。

FF签约黄冈,再加上实力雄厚的长江产业基金助力,相信顶层架构调整完毕的FF,在由数十位合伙人组成的FF GP的带领下,将迎来一片新的天地。今天股价暴涨50%,将可能是打开未来的新起点。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创作者和汽车文化网(www.qichewenhua.com)所有,如需转载需得到双方授权,同时务必注明来源和作者。

发表评论
请在登录状态下进行评论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简介:愿做媒体圈一股清流,带给人们赏心 悦目的享受。

回到顶部